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提前退场怒吼谢亚龙下课 女足相拥而泣说再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7:4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秦皇岛报道

  8月14日,谢亚龙在秦皇岛亲手送走了国奥;15日,他又亲眼目睹了女足被日本淘汰。至此,中国足球彻底告别北京奥运。这是奥运会开赛以来,中国军团中第一个遭到淘汰的运动队。

  第80分钟,日本队17号永里优季打进第2球,在这个赛场上从来不曾见到过中国女足输球的秦皇岛观众,开始纷纷退场。而留下来的球迷,也难以继续忍受被动挨打的场上局面,“下课”声也第一次在秦皇岛奥体中心的女足赛场上炸响!尽管怒吼声对比之前的男足要微弱一些,但远道而来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先生,或许也已经体会到了球迷们想要表达的心情,他身边的谢亚龙同志,当然也是心知肚明。

  伴随着长达4分钟的伤停补时结束,中国女足追随男足死去的时刻也终于到来。在德国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的那一刻,商瑞华从座位上站起,脸上竟然显露出一丝微笑。这是如释重负一般的笑容,呈现在这个老人脸上竟毫无造作之感。这很容易让人们想起17年前的世界杯1/4决赛输给瑞典,当时商瑞华因为悲伤而痛哭失声,而今却是因为饱经沧桑而平和淡定地微笑,但结果都是一样的。足球只认一个结果,人生也不过就是一场球!

  哨响时刻,场上的姑娘们有人哭了,大多数人的眼神则很迷茫。其实,输给日本队的情景,她们不是第一次经历,在伊丽莎白时代曾以0比3输给日本,在马良行时代也有过0比1败给日本的记忆;其实,在各种世界大赛的1/4决赛中被淘汰的经历,她们中很多人也都有过,在张海涛时代的雅典奥运会被小组淘汰,在多曼斯基时代的世界杯被挪威队1比0击败,但这些并不能阻止姑娘们感到迷茫。她们不理解,为什么跟日本比赛竟然会如此毫无还手之力?为什么在浑浑噩噩当中就听到了终场哨声?难道奥运会就这样结束?

  主力们走下场时,替补席上的姐妹上前拥抱,终于触发了泪水汹涌,“相拥而泣”竟是这样来的。就连向来坚强的毕妍,此刻也不禁哽咽,就像5年前世界杯兵败波特兰。大姐浦玮的表现一直比较坚强,去年在武汉被挪威淘汰时,她搂着多曼斯基泪流满面,如今在场上她也压抑着自己的情绪,但这种压抑只有短短几分钟,到了休息室里,她们哭得唏哩哗啦。

  队长李洁也哭成了泪人,甚至要让小妹妹周高萍上来安慰,还有刘华娜、浦玮、韩文霞……她们没法不哭,因为这是几位老将最后一次奥运会,甚至可能是她们生命中的最后一场球!

  3次退出国家队又3次重返国家队的浦玮,不会再回来!15日夜,她以0比2结束了绿茵场上最后的90分钟,她穿的是11号队服。浦玮还存留一份遗憾,她错过了一个在北京奥运村里过自己28岁生日的机会:“踢了这么多年球,没想到距离8月20日只差了5天,这就是命!”

  今天(16日)凌晨,女足将向中国代表团发出申请,希望团部准许中国女足提前解散。因为依照原来规定,就算是被淘汰的队伍,也必须要等到奥运会结束后才能解散。此前一天,谢亚龙已经为男足向代表团团部提出了申请并获批,女足应该也不会例外。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