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美国女足攻防组织得好 巴西太倚重个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2:06   足球-劲体育

  

  昨晚的女足决赛,美国队120分钟比赛里组织得相当好,始终没有出现混乱,显得非常成熟,这是她们取胜的关键。9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巴西队占据了绝对优势,但是真正好的得分机会并没有,美国女足的整个防守体系组织得很好,把自己的位置摆得很正,就是抓好防守,立足不失球才能得分。

  我们在奥运会开赛前在天津备战时,跟美国女足打了一场内部教学赛,当时比赛打成了0比0平局,在这场比赛对我们征战奥运会意义非凡,跟她们的平局让我们的队员们信心一下子就上来了,对瑞典队的胜利也是有这个做基础的。不过在教学赛后的分析中,我们也提到了美国队在攻防上组织得非常好。

  这场比赛中,美国队就显示出了她们组织好的特点,这是她们能够取得冠军的关键。三条线的组织都有领军人物,很不错。下半场巴西女足体能已经下降很多,这时皮娅换上了12号切尼,她是一名速度型前锋但是技术一般。其实这届美国队也不是最好的一届,她们的强力中锋瓦姆巴赫没有来。她管大用了,她有速度有冲击力。没有出色的球星,她们用整体的发挥来弥补了队员个人能力上的劣势,足球是整体的运动,但是巴西显得太倚重个人能力

  对付巴西队,美国队的防守很有针对性,像玛塔这样的队员很难防得住,只能根据她的技术特点来限制她,比如后防队员不要给她打身后,把防线收一下打;另外也要拆开她与周围球员的联系,比赛中,美国女足后卫经常出现多人围追堵截玛塔,一个人防不住她,那就要队员有很好的协防意识。

  我觉得美国女足的几名后卫身体、速度和灵活性都很好,在对巴西队玛塔、丹尼埃拉的防守中非常成功,我也是认为足球比赛就是要先控制好球,要先不失球才能取胜,美国这一点做得很好。

  虽然美国队拿了冠军,但是巴西队员出色的个人技术和能力非常难得,玛塔这样的队员是每个主教练都想得到的,队员有技术有头脑是靠教练的挖掘,但是如果急功近利,只靠身体,不重视技术和意识,不从长远着手的话,难以培养出中国自己的玛塔。 (商瑞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