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男团8年后再登巅峰 表现完美雪耻雅典奥运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8:50   东方网-文汇报

  

  右图:中国男子体操队夺得奥运会体操男团金牌后拍的“全家福”。

  本报北京8月12日专电(特派记者季安之)今天,中国男子体操队以一连串精妙绝伦的表演,以不可撼动的整体实力,夺取了奥运会男子团体的金牌。在国家体育馆,现场近2万名热情的观众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中国队今天夺冠的总成绩为286.125分,比获得亚军的日本队高出7.250分。队员们的出色发挥,超出了教练组赛前估计的4至5分。事实上,第5轮次比完,中国队已金牌在握。

  这是中国体操队历史上的第4枚奥运会团体金牌。但在4年前的雅典,这支“金牌之师”在奥运赛场上连连失手,惨遭滑铁卢。所以今天主教练黄玉斌说:“我们忍辱负重,卧薪尝胆,度过了艰难的4年,我头发也白了许多。但这没关系,今天,当我看到金牌挂在队员们胸前的时候,我比什么都开心!”

  决赛一结束,就见中国体操的掌门人高健,急步来到领奖台的对面的高台上,略显激动的高健说:“好在我们挺过来了!今天你们都看到了,我们的队员每个人都发挥得非常出色,零失误!毫不夸张地说,目前的这支中国队是历史上最强盛的。我们终于以自己4年的努力,向国人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中国队今天派出了3老带3新的阵容上阵。其中杨威、李小鹏、黄旭是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的主力,而3名新人邹凯、肖钦、陈一冰则各怀绝活、均有自己的强项。6员虎将在比赛中发挥稳定,在全部18项次的比赛中,以漂亮的“零失误”征服了所有对手,也为雅典的“摔之队”正名。

  翻开比赛的技术统计,在6个单项的比赛中,中国队除自由体操一项排在第4外,其余5项均名列第一,而6个单项的全场最高分被中国选手“垄断”。老将杨威出场5次,平均得分接近16分,小将邹凯自由体操和单杠上两度上阵,就拿下了两个全场第一。

  尤其值得称道的是,一直被人们视为中国队“跷脚”的单杠项目,今天表现更让人侧目,除邹凯外,李小鹏的伤愈复出也为这一以往弱项彻底翻身,他取得了全场第二高分。

  老将雄风不减,新秀如虎添翼,眼下的中国体操队顺利地度过了低谷,进入了历史上又一个鼎盛期。在接下来的全能和单项比赛中,他们一定会再次给人们带来惊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