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男团一战洗刷雅典之耻 五项竟获全场最高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8:18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昨日上午10点奥运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比赛中的中国小伙子们发挥出色以总分286.125分战胜了日本队,重新获得了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的冠军。中国队这块团体金牌也让老将李小鹏奥运金牌达到3枚,得以与李宁比肩。

  以7.25分巨大优势夺金

  中国队的成绩是286.125分,雅典奥运会冠军日本队以278.875分位列第二。这是中国队第三次战胜老对手日本队;分数差距也一年比一年大,这次竟然达到7.25分。

  昨日12时39分,当中国队最后一个出场的选手邹凯在单杠比赛中稳稳落地,国家体育馆内一片沸腾,满场是挥舞的五星红旗,如雷的掌声。

  五项获全场最高分

  全部6个项目的比赛中,中国队除了自由体操由于陈一冰有个出界动作而输给日本队0.05分外,其他5项总分都是全场最高分,其中包括一向是中国队短板的单杠。

  第二项鞍马比赛,肖钦以16.100的得分使中国队在总分上开始反超日本队0.4分。

  随后中国队一路领先,邹凯出场时,只要能得到9分,就可确保中国队夺冠。

  策略降难度,守稳金牌

  在一些动作上,中国队降低了难度,例如自由体操中的陈一冰等,策略上的调整帮助了取胜。

  在中国的优势项目上,中国队尽显王者气势。吊环比赛,两届世锦赛冠军陈一冰动作精准,落地如钉子入板,纹丝不动,得到16.575分的吊环全场最高分。吊环这一项,黄旭、杨威、陈一冰得分都超过16分,奠定了全场的胜局。

  跳马比赛,中国队更是得到难以想象的49.325的高分,前三轮一直不苟言笑的杨威会心地笑了。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也不禁夸道,这是自雅典奥运会之后,表现最好的一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