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鹏金牌“赠”前辈 李东华的激励令他重建信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 (记者 王欢)“昨天回奥运村的班车上,小鹏把他的金牌挂在了我的脖子上,我又‘得到’一枚奥运会金牌。”曾帮助瑞士夺得一九九六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鞍马金牌的前体操国手李东华开心地说。

  今次以瑞士代表团团部官员兼特使身份现身京奥赛场的李东华,虽然公务繁忙却依然对体操情有独钟。今天上午见证了中国女子体操队创造历史,他又马不停蹄赶到国家击剑中心,关注瑞士女子重剑选手的个人赛表现。

  三句话不离体操的李东华告诉记者,昨天男团冠军加冕的李小鹏,曾把金牌挂在他的脖子上:“小鹏说非常感谢我一直以来对他的帮助,是我曾经的受伤经历激励他重返赛场。”

  与李宁一同在中国国家队练习体操的李东华,在一九八四年至一九八八年的五年时间里,经历了肾脏脾脏切除手术、双脚跟腱断裂、从双杠上摔下差点瘫痪这三次大伤。之后移民瑞士,他顽强地克服各种困难只身训练,以当届奥运会年龄最大的体操运动员身份一举夺得鞍马冠军。

  雅典奥运无功而返后,李小鹏伤了又伤,跌入职业生涯的最低谷。“同样是遇到伤病困扰,同样是步入低潮,小鹏说我的那些经历给了他很大帮助。”李东华高兴地说,“正是借鉴了我的经验,他又重新恢复了信心。”如今,涅磐重生的李小鹏再次出现在赛场上,顽强的精神和斗志证明他依然是中国男子体操的脊梁。

  其实,两人的相识早在李东华在中国国家体操队时就开始了,那时的小鹏还在少年组训练。一九九七年,李小鹏夺得个人第一个世界冠军就是在瑞士,李东华大尽地主之谊,带小鹏在瑞士观光、爬阿尔卑斯山,更结下了深厚友谊。

  对于中国体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李东华大为称赞:“目前的中国体操队是历史上实力最强大的,他们的夺冠当之无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