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中国观众热情令人惊讶 友好宽容大国风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4:37   新浪体育
法新社:中国观众热情令人惊讶 友好宽容大国风范
可爱的中国小观众

  首次在本土举行的奥运会,中国观众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所有的比赛场馆都响起整齐嘹亮的“加油”声,他们显示了中国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外国选手不得不面对中国选手和中国观众的双重考验,这对他们来说是前所未有的挑战。观众的支持给了中国选手巨大的动力,他们纷纷表示了自己无比自豪和感激的心情。以下是法新社对中国热情观众的评价:

  第29届北京奥运会已经进行到了第六天,中国观众在赛场上展现了文明健康而富有激情的精神风貌,他们给每一个与中国选手对抗的外国选手都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他们高分贝的“加油”声无疑是每一个外国选手新的对手。在中美女子体操对抗结束后,美国体操选手哈戈提表示,“我很惊讶这里有我所经历过的最热情,分贝最高的现场观众,这给美国队带来了很大的麻烦”。看来对于这世界上最富有激情的观众的加油声,美国人还要继续忍受一段时间了。

  但中国观众也不是一味地反对全部外国选手,美国男子篮球队就享受了更美好的待遇。在中国男篮和美国男篮的比赛中,在中国同样拥有广大球迷的美国队员显然受到了本土观众的礼遇。当科比、詹姆斯等NBA大牌球星上演精彩扣篮表演的时候,现场的观众还是都报以他们最热烈的掌声。在其他的比赛项目,只要外国选手有精彩的发挥,友好的中国观众也同样会给予加油喝彩声,这显示了中国观众友好和宽容的一面。

  中国网球头号女单郑洁就表示,“我非常喜欢现场观众的加油声,这对我来说是极大的支持和鼓舞,这在比赛中帮了我大忙。每当我在比赛的关键分的困难时刻时,他们都是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

  (阿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