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宝成:杨威愈挫愈勇 全能王对手现在只剩自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5:23   新浪体育

  “我是NO.1!”尽管比赛还没有完全结束,但遥遥领先的杨威已经毫无悬念地站在了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面对镜头,满脸笑容的杨威如此为自己叫好。时隔12年后,杨威为中国重夺得男子体操全能金牌,他也成为中国首位拿到三次世界大赛“全能王”称号的体操选手。再次见证历史的央视奥运频道解说员、“名嘴”金宝成,同样激动不已。

    视频-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 杨威完美表现摘第20金

  至此,杨威成为中国获得“全能王”称号最多的选手,按照他目前的实力对手只有他自己。今天杨威表现出了足够的信心,充满了自信。体操运动员分为好几种,杨威就属于最难的,既不好练也不好比。其他队员可能只要专攻几项,但是杨威平时要练习六个项目,还要有突出的强项。杨威有四个突出的项目本身就已经很不容易了。这要求运动员更加全面的技术、坚强的意志和冷静的性格。

  杨威是一位非常坚强、坚毅的小伙子,他的运动生涯中碰到过几乎所有的挫折,属于屡屡受挫但越战越勇的选手。这场胜利,杨威盼望了太久、太久。1999年天津世锦赛上,杨威无功而返;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惜败涅莫夫;到了2003年阿纳海姆世锦赛,杨威当时已是世界第一流的水平,但是冠军被东道主选手保罗-哈姆夺去。杨威泪洒赛场,他把十几年来的苦水和委屈都流出来了。

  在2006年丹麦世锦赛上,终于摆脱了所谓“千年老二“的帽子,2007年在丹麦世锦赛上再次蝉联,这一次更是问鼎了奥运会的冠军。杨威坚强的性格里面还包含着耐心,我认为,坚强和耐心结合在一起的话,迸发出的能量是非常巨大的。

  尽管第一项自由操时,他的脚出界了;鞍马项目,他正常发挥了水平;跳马是他的强项,他的表现跟我的预测完全吻合,获得了16.550的高分,非常完美!分数一下子拉开来,到最后一个项目时,杨威已经领先对手很多了。想要超过他必须达到17分,这是不可完成的任务。时隔12年之后,杨威为中国拿到了男子体操全能第二块奥运会金牌。

  谈到这,不得不提的是另外两位著名的中国体操运动员。李宁是中国首枚世界全能金牌获得者,26年之前结束了前苏联和日本对男子体操金牌的垄断,续写传奇的李小双和杨威。其中,杨威续写的这段篇章更是充满了艰辛,艰辛地为之动容。冠军感动了我们,更感动我们的是其中的过程和经历,充满了曲折和美感。杨威是真正的男子汉!(金宝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