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李辉:六小花璀璨夺目 中国体操女团胜利是必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郑李辉、龚娅丽

  -冠军点评

  中国体操女队首次夺得奥运团体金牌,创造了历史,我的心情不仅激动,而且非常感动。从技术层面看,中国队和美国队实力相当,两个强队争妍斗丽,为观众呈现出一场精彩的比赛。中国队胜在发挥更稳定。天时、地利、人和,这些制胜因素缺一不可,而中国都占尽了。所以中国体操女团的此次胜利是必然的。

  中国体操女队的领军人物程菲对制胜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她在平衡木这个项目打头阵时落下器械,却丝毫没有影响后来的发挥。要知道,平衡木是一个好练不好比的项目,在10厘米宽的器械上做高难度动作,需要良好的平衡能力。奥运史上还没有蝉联平衡木单项冠军的选手,可见驾驭平衡木的难度与变数非常高,失误在所难免。比赛前期,中美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六个小姑娘各显神通,都出色地发挥了专长,有的甚至超常发挥。

  值得关注的是,女队除了程菲,没有人有奥运会的参赛经验。中国男队拥有李小鹏、杨威、黄旭这样饱经赛场风霜的老将,而中国姑娘的获胜,靠的是一种拼搏精神。

  看到姑娘们完成体操动作后自信的模样,我知道她们的训练有多么充分,多么努力。所谓“天道酬勤”,祝福这六颗明星在赛场上永远耀眼璀璨。

  奥运体操冠军 郑李辉 (整理/龚娅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