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千年老二”到全能冠军 不抛弃不放弃铸辉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9:20   辽沈晚报

  “HELLO,我现在是NO.1啦!”

  这是杨威(blog)在比赛结束后面对全国观众说的话,尽管那时比分还没出来,但是我们可以充分感受到他的自信。

  中国曾经有两个全能冠军,一个是李宁,一个是李小双()。然而在1996年之后,中国体操运动员再也没能染指奥运会体操全能的金牌,然而今天,一切因为他而改变———杨威。

  在杨威的成长历程中,他曾三次遭遇挫折,第一次是杨威入选湖北省队时,因腿型不达标而被无情退回,第二次是杨威刚入国家队不太适应训练而想退出,后在父亲的鼓励下,选择坚持到底。第三次挫折来自雅典奥运会,因为最后时刻的失误,杨威非常遗憾地丢掉了原本属于自己的全能冠军,同时和他一起伤心的还有女友杨云,杨云曾是中国体操女队的队长,她也因为雅典奥运会前受伤,遗憾落选,杨云后来回忆说:“雅典之战,杨威回国后,我们一起蒙着被子大哭了一场,这么多年的艰苦训练,杨威吃了不知道多少苦。我们不服气,决定要选择坚强,要从跌倒的地方站起来,永不放弃。”

  杨威一度被媒体说成是“千年老二”。就在媒体热炒的时候,杨威心里明白,没有成绩说什么都没有用,他每天在体操房里刻苦训练,发誓要用成绩为自己正名。最困难的日子里,女友杨云一直默默支持着他,两年的苦练让杨威变了一个人,他最终在2006年丹麦世锦赛上获得了男子全能冠军……

  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杨威是多么的坚强。从悉尼到加州,从雅典到北京,杨威从来没有放弃。我想,这也正是他能够夺得金牌的原因。

  一个永不放弃的人,世界永远不会放弃他!

  □新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