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云曾被杨威感动哭 订婚仪式前还不知主角是自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3:4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凌晨报道 当杨威开始最后一项单杠的比赛时,正在演播室里现场点评的杨云,双手就紧张得牢牢握在一起,仿佛这样也能够为爱人增加力量!当杨威顺利地完成整套动作,杨云那忍耐了很久的泪水决堤般夺眶而出,“我不知道现在该说什么,我就觉得我们太棒了,我们四年的努力没有白费,真的很激动,不知道要说什么……”情绪完全无法控制的杨云再一次用双手捂住了眼睛。

  这个冠军也完成了他和女友杨云两人的共同心愿。按照之前的约定,在本届奥运会结束之后,两人就将在北京举办婚礼,而这块金牌无疑也成为了送给两人婚礼的最好礼物。

  金色的指甲代表金牌

  比赛结束了,杨威爆发了,他频频对着镜头展示激情。最后一个项目,分数尚未打出时,他就对着直播镜头竖起了表示第一的指头:“我是NO.1!”此后更挥舞国旗向全场观众示意。

  电视前的杨云继续哽咽着,这些天她承受的压力实在太大了。

  领奖结束时,杨威接受央视采访,在对教练、父母表示了感谢后,他突然对着镜头大呼:“最重要的是……现在我非常想你!”央视记者问:“你刚才说想‘你’,这个‘你’是杨云吗?”杨威甜蜜地笑着肯定了。看到这一幕之后,守在电视机前看直播的杨云再也忍不住了,一下子泣不成声。

  在此前的团体赛中国夺冠时,杨云在电视机前已经重复着今天的这一幕。个人全能金牌的获得,对杨威和杨云都实在太重要了。杨云一直在压抑着自己的感情,“我在这一刻终于释放了!这对我们两个都很重要,因为他一直练得非常辛苦,我一直在鼓励他。我们付出了这么多,终于有回报了。”

  杨云今天穿了一件黄色的T恤,黄色是他们的幸运色。2006年丹麦世锦赛,杨云在央视做解说嘉宾,就是穿的黄色T恤。2007年锦标赛,杨云也穿的是黄色的衣服。昨天,杨云特意去买了一件黄色T恤,为了今天穿上它观看比赛,能够给杨威带来好运。

  杨云还做了金色的指甲,代表金牌。这个指甲杨云会一直留着,直到杨威出了奥运村让他看一看。“杨威这几年一直过得不顺利,甚至有一段时间用叹气声做手机的铃声。04失败后,杨威不知道用什么语言表达自己的感受,似乎只有叹气。现在,我真想冲进奥运村,去当面祝贺他。”

  每每说起杨威,杨云的语气都充满心疼。在进驻奥运村后,杨云很少给威威打电话,她说她不知道杨威的作息和训练时间,她不想打扰他,更不想给他压力。

  奥运会后举行隆重婚礼

  16岁的杨威和10岁的杨云同时进入国家队,就是从他们第一次见面开始,杨威就喜欢上了美丽单纯的湖南小姑娘杨云。四年后的悉尼,14岁的杨云作为队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参加了自己的首届奥运会,心里早有打算的杨威也开始发动对小师妹的第一轮“追击波”。不论是场上场下,杨威都对第一次参加大赛的小妹妹格外照顾。两人因此逐渐熟悉起来。奥运会结束后,两人关系明显升温,杨威的第一次出手“得逞”了。

  悉尼奥运会后,杨云因为阑尾炎做手术住进了医院。夜深了,已经过了医院的探视时间,杨云一个人孤零零地躺在病床上。正在这个时候,杨威竟然突破了医院的重重防线,从天而降,同时还带来了“杀手锏”———一束鲜花。当鲜花放上杨云的床头,杨云被彻底感动了。

  2004年,由于长期受伤病困扰,杨云无奈选择了退役,而杨威还沉浸在兵败雅典的低谷当中。在同时面临人生瓶颈的时候,两人互相鼓励,两颗年轻的心紧紧地贴着,携手走过了人生的这段低谷。世锦赛后,杨威决定与杨云订婚。为了这个订婚仪式,细心的杨威做了很多准备:亲自挑选鲜花挑选地点,还把杨云的妈妈接到了北京,一起见证激动人心的时刻。这一切都瞒着杨云在进行,甚至杨云到了仪式现场,还不知道自己是女主角。直到杨威通过精心排练,对杨云郑重地念出自己的“爱情宣言”,杨云才知道杨威对自己所做的这一切,她感动得哭了。那时年轻的杨云对恋爱并没有什么概念:“就觉得有个人对我挺好的,能够关心我、照顾我,觉得特别温暖。”现在,杨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爱。

  “婚礼的时候一定送上喜糖!”杨云笑着许下了诺言,他们期待着用更多的金牌献给奥运后的婚礼。但是他们已经结婚了?赛后在拥挤的混合区,有记者提起与杨威相恋已久的女友杨云时感慨:“杨威可以结婚了。”一旁的杨威恩师黄玉斌迅速接过话茬:“是可以结婚!结婚后也不会影响训练,杨威已经登记结婚了。”

  随后进入混合区的杨威并不知道结婚“天机”已被泄露,仍在另一边打着马虎眼。记者问他:“最想对女朋友杨云说些什么呀?”杨威没有纠正记者这一“错误”,深情地说“我想你”。为了中国体操队奥运会上的翻身之战,杨威与杨云的婚期一再推迟。杨云曾表示,她和杨威的最大梦想,就是奥运夺冠后有一个隆重的婚礼。

  “杨威,你要感谢我。剩下的单项,尽力去发挥吧!”杨云将继续在电视机前支持心爱的威威,支持威威用更多的金牌,献给他们近在眼前的婚礼。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