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玉斌:杨威的对手是自己 希望他能再坚持一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4:35   济南时报

  在杨威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全能金牌后,主教练黄玉斌异常兴奋,他说:“杨威的实力非常强大,他的对手只有自己。”

  黄玉斌对杨威今天的表现很满意:“杨威现在非常成熟。只要他能战胜自我,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能够夺得冠军。实际上今天的全能比赛就是杨威战胜自己的一个过程,从比赛结果也可以看出,杨威今天赢了第二名两分多,优势十分明显。”

  黄玉斌感慨:“为了这枚金牌,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努力。2000年悉尼奥运会杨威差点儿就拿到了,但因为一个小小的失误错过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再次失误。现在杨威终于赢得了这枚金牌,这是一枚含金量极高的金牌。”

  28岁对于一名体操运动员来说算得上“高龄”了,杨威会不会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选择急流勇退呢?黄玉斌说:“以他现在的实力和状态,完全可以继续参加国际大赛,我希望他能够再坚持一届或两届奥运会。”对此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也表示:“我希望杨威能继续作战,继续发挥余热,他是我们队的灵魂,希望他可以继续下去,担任队中的灵魂。”

  特派记者 王兴步 訾言 郑力(时报北京8月14日奥运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