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这金牌承载的太多 用精神感染年轻人去追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6: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本剑、周方平、苏荇

  我在赛场上表现出的气质,感染力是无限的。现在很多年轻人,生活中有太多的茫然,不知道自己到底需要什么,我希望以自己表现出来的气质,让他们知道自己要追求自己的理想!

  昨天的杨威,不仅向看台摆出了所有他自己能想到的庆祝姿势,尽情地“秀”了一把,面对记者,他也敞开心扉,一抒胸臆。雅典奥运会惨败至今四年,他有太多的话要说,但一直找不到一个机会说。

  这块金牌承载了太多东西

  杨威性格内向,但昨天他却一反常态,破天荒地主动和观众互动,早早把气氛搞了起来。

  “其实,这届奥运会,包括我的这块金牌,承载了太多的东西。今年我们的国家经历了很多困难,而体操队四年来也一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在比赛的前一天晚上,我几乎彻夜未眠,全能冠军,我已经想了八年了。为了打翻身战,我和杨云(杨威妻子)能不见面就不见,周末我们一起出去吃饭,总是一个前一个后。感觉就像六七十年代的恋人一样。”

  希望我的气质能感染年轻人

  在一家网站的调查中,杨威在“激励年轻人奋发向上的体育明星”的排行榜中名列第三,他成了很多年轻人的榜样。

  “现在的很多年轻人,还是太茫然,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想说的是,今天我在赛场上的表现,它的感染力是无限的,这就是我要的感觉。我也希望把这种感觉传递给所有年轻人,我想通过我表现出来的气质,鼓励他们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奥运会后何去何从?按黄玉斌的说法,杨威还要再拼到下一届奥运会。但已经28岁的杨威内心的真实想法又怎样?

  “对于一名28岁的体操运动员来讲,能坚持到现在已经很不容易。现在,我和队友们还有比赛,还在努力,我还在这个团体当中,所以我现在不能去想以后的事情。”

  特派记者 林本剑 周方平 苏荇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