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杨云早恋曾未获父母认可 浪漫乐章已传佳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6:47   东方体育日报

  2007年的8月8日,杨威与杨云特意选了这个日子来到婚姻登记处。因为一年后的这一天,正是新郎出征奥运的日子。步入婚姻殿堂一年有余,这对新婚夫妻为了今天却聚少离多,奥运会结束后他们终于可以好好地在一起,杨威说还欠着杨云一个婚礼。

  1996年底,备战悉尼奥运会周期开始,中国体操队召进了一批新队员,其中就有16岁的杨威和10岁的杨云,那个时候,除了“一笔写不出两杨字”的“本家”关系之外,他们之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交集。“那时我们谁也不认识谁,也不会在乎谁,从来就没有想过我们会相识!”杨云说完全没有一丁点儿“缘分天注定”的美好。

  悉尼奥运会,两个人同时出战,两人都有斩获,而最大的收获,莫过于20岁的杨威锁定了那时年仅14岁的杨云。之后,杨云因为阑尾炎做手术住进了医院。夜深了,已经过了医院的探视时间,杨云一个人孤零零地躺在病床上。正在这个时候,杨威突破了医院的重重防线,从天而降,同时还带来了“撒手锏”,一束鲜花。当鲜花放上杨云的床头,杨云被彻底感动了。

  由于当时杨云年纪还太小,这段“早恋”并没有得到两人父母的认可,杨威和杨云在一起面临了很大的压力。其间,他们也曾像许多小情侣一样经历过挫折。2003年世锦赛前杨云右手手掌再次骨折,她明白自己将很可能因伤错过雅典奥运会,而那时杨威又要离开她去参加世锦赛,处在情绪波动中的她朝杨威耍起了小脾气。而备战世锦赛的杨威自身压力也很大,面对杨云的不理解,他没有经过慎重考虑就草率地提出了分手。

  出征世锦赛,东道主保罗哈姆抢走了本属于杨威的全能金牌,杨威忍不住掉下了眼泪。而在电视机前观战的杨云看到杨威的眼泪也不禁嚎啕大哭,她也因此明白了自己对杨威的感情,两位年轻人在经历了伤心之后又重新走到了一起。

  “我们从没开口说过一句‘我们开始交往’之类的话。”杨云这样说。

  2006年世锦赛后,一个特别策划的订婚仪式让杨云升格为未婚妻,这段浪漫乐章在体操界内外传为佳话。

  2007年的春节,他们搬进了自己的新家,结婚已经是水到渠成。2007年的8月8日,两人携手走进婚姻登记处,在他们看来,2008年的8月8日,是个有意义的日子,可是比赛的任务让他们不可能在这个时间去登记结婚,那么提前一年的这一天,是他们当然的选择。

  杨威说婚礼一定会在今年举行,奥运会结束后他就要开始好好地策划一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