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玉斌:杨威已把“千年老二”的帽子扔到太平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9:37   东方早报

  中国体操队主教练黄玉斌

  杨威“千年老二”的帽子应该扔到太平洋里面去了。杨威是中国体操不可多得的全能人才,他今天的金牌是水到渠成的。从2006年开始,他已经展现了自己真正的才能,重新崛起。2006年、2007年世锦赛他都拿了这个项目的金牌,后一年甚至是在单杠脱手的情况下仍然拿了冠军。这说明他在全部六个项目上的整体实力已经高出其他选手一筹。尽管最后一项单杠杨威的得分偏低,我对他的表现仍十分满意,应该说十分完美。他经过了8年的努力,经受了很多痛苦和打击,但终于顶过来了。今天的比赛他实际上在跟自己比,他已经没有对手了。六个项目他只要全部完成了,冠军肯定是他的。他终于战胜了自己,他最后的成绩超出对手近3分,这是一个非常大的优势。

  雅典奥运会的打击之后,体操队内外产生了很多问题。杨威也一度想放弃,但我单独去了他的家乡,跟他沟通,动员他一定要把握住2008年奥运会这个百年不遇的机会。他最后还是坚定了目标,克服了很多困难,回到舞台上。赛前我就对他说,比赛你要放开比,把它当成一场训练。因为你没有对手,你的对手就是你自己。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