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玉斌:新规则让杨威如鱼得水 这块金牌早该归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0:30   体坛周报

  全能比赛,我没有下场地陪杨威,而是与高主任还有队员们一起在看台上观看他的比赛。回想杨威的成长道路,实在很不容易,一名具备了实力的选手,却始终都与那枚早该属于他的金牌失之交臂,而且每次只差一点点,那种折磨是外人很难体会的。

  杨威是我最心爱的弟子,我们的感情亲如父子。看到他失败,比我自己失败还感到难受。不过,我从运动员时期走过来,深知必须经历一些挫折才有可能成功。所以,我除了让他坚持之外,没有更好的办法。不过我之所以没有放弃他也不许他放弃自己,是因为我了解他的潜力,特别是新规则之后,他简直就是如鱼得水。

  杨威是一名能力很强的选手,他具备了冲击更高难度动作的能力,这也就意味着他有更大的机会夺取全能冠军。所以,虽然雅典之后,整个队伍都陷入了低谷,杨威也萌生了退役的想法,但我还是要求他坚持下来,希望他能跟我一起再做最后一博。他其实也并非真的想放弃,不过是对自己有些茫然,没有了自信,我给他分析了形势,明确了他夺冠的可能性几乎是百分之九十以上,而且不会像雅典那么艰难。他明白之后,便下了决心,再坚持四年,不仅为了团体,也为了个人。

  今天他在场上的表现非常出色,自由操和鞍马是他的弱项,他都顺利度过了,而且得到了理想的分数,当时我就知道他有希望了,特别是在对手频频出现失误的情况下,杨威并没有受到影响,而是坚定着自己的信念,按照自己的节奏有条不紊的进行比赛,全部六个项目没有一个出现重大的失误。虽然他今天的发挥并不是他最好的状态,但是也足够他实现梦想了。这也说明了四年来,杨威的实力全面提升,真的是没有对手,只是自己跟自己比。

  他能拿下这枚金牌,我非常欣慰,这也弥补了我心中多年的遗憾,男子全能的冠军终于又是我们中国人的了。中国男子体操队这一次真是实力强劲,主要对手都不在状态或者是正在经历磨合的过程,说明这个周期是中国队抓得最好,无论是男团还是全能,我们都赢得比较痛快,可以说没有太多悬念。 ★高姗姗整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