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由体操女将伴奏曲有讲究 程菲《黄河》受欢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2:0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楚海洋) 女子自由体操比赛是竞技体操比赛中唯一有伴奏曲的比赛项目,优秀体操选手都尽可能选择那些能对观众和裁判都有最大影响的伴奏曲以便在周日的女子自由体操决赛中得到高分。

  在体操预赛和女团决赛期间,中国运动员程菲选择了广为流传的中国音乐《黄河》,观众因为这首乐曲热情高涨,全场和着节拍击掌,程菲也因此得到了预赛自由体操项目的最高分。

  其他将参加周日女子自由体操决赛的选手选择她们自己的伴奏曲的原因也是因为其独一无二性。美国名将肖恩·约翰逊看过电影《八月迷情》('August Rush'),她说看过这部电影后立刻就感觉其配乐很适合自己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表演风格。出生于俄罗斯的美国选手柳金的伴奏曲则是俄罗斯民间音乐《黑眼睛》('Dark Eyes'),这首钢琴伴奏曲很适合她芭蕾舞风格的表演。巴西选手戴安妮·桑托斯的伴奏曲则是纯粹的巴西风格,很适合她劲力十足的表演。

  以预赛第7名的身份晋级决赛的俄罗斯选手安娜·帕夫洛娃说她需要时间对自己的伴奏曲(主旋律来自电影《出埃及记》('Exodus')进行调整。一位前体操运动员和帕夫洛娃进行选择伴奏曲,她们经过6个月的艰苦努力终于创造出一曲既能强调自由体操本身的美感又能体现音乐本身美感的伴奏曲。

  帕夫洛娃说:“对我来说,这和舞台舞蹈是不同的风格,比我平常的节奏慢了很多。对我和对大家来说这是一种全新的风格。”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