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钦隐藏统治力只为最重一金 四年前他就应该夺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0:3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8点08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了男子鞍马的决赛,我国选手肖钦以15.875分获得冠军,克罗地亚选手乌德以15.725分亚军,英国选手史密斯获得铜牌,杨威以15.450分获得第四。

  在等待了四年之后,肖钦这位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终于在家门口加冕,拿到鞍马这块奥运金牌。对于2004年就已经连夺两届世界杯冠军和一届世界杯总决赛冠军的肖钦而言,四年前的那枚金牌原本也应该是他拿到。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肖钦在预赛中因为落马仅仅拿到9.337,过高的难度系数令19岁的肖钦在比赛中出现失误,这个失误直接令肖钦无缘决赛。在那次失利之后,肖钦在鞍马这个项目上展现出了无所不能的统治力,三届世锦赛冠军,所有他出场的鞍马比赛从来没有令冠军旁落。

  在本届奥运会上,肖钦并没有展现出最强的统治力,6.400分的难度分仅仅在所有选中排名第三,而总分15.875分也是自体操采用的打分制度以来,肖钦在鞍马夺冠的倒数第二低得分。

  实际上,为了保证稳稳拿到这块金牌,肖钦降低了自己的动作难度。在最近两次世锦赛上,肖钦最低也拿到了16.025分,而在本届奥运会的预赛中他也拿到了16.000分的成绩。

  降低动作难度提高了肖钦的稳定性,同时也没影响到他的金牌,在鞍马体操世界杯比赛时,肖钦就曾降低难度以15.325的分数获得冠军。

  “是的!雅典的时候,我对那块金牌更渴望,”当夺冠之后,被问到四年前那块金牌是否就应该拿到时,肖钦肯定地说。

  四年前丢掉了应该拿到的金牌,四年之后,肖钦没有再让自己的体操生涯遗憾,在夺得这块四年前就应该拿到的金牌之后,肖钦对自己大喊:“终于可以放假了!”(喷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