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年后李小双再现赛场 邹凯称四川人民比自己厉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2:47   重庆晚报
16年后李小双再现赛场 邹凯称四川人民比自己厉害

16年后李小双再现赛场 邹凯称四川人民比自己厉害

  对于夺得金牌后,邹凯非常激动,他说:“我今天发挥真的是惊喜,真的比出了中国人的精神,也是四川人民的精神。”

  有四川记者问“老乡”邹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得到两块金牌有什么感觉”时,邹凯说:“团体赛金牌对我们每个人都非常重要,这枚金牌则对我意义重大。”

  之所以“意义重大”,是因为“我今天最为满意的,就是比出了四川风格。”

  有记者当即问他什么是四川风格。“四川风格就是我们四川人民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那股精神,难道那不比我厉害吗?”“小咪”的话顿时引起记者们的欢笑。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7点,在国家体育馆结束了北京奥运会男子自由操冠军的争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小将邹凯凭借完美的发挥获得了自由操比赛的金牌,这也是中国队时隔16年再一次获得自由操的金牌。

  目前的中国体操队中,擅长自由操并且能在这个项目上有争金夺银的选手并不多。邹凯的横空出世,让人们仿佛看到了16年前的李小双。

  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在男子自由操项目上,李宁和楼云获得了金、银牌。但1988年汉城奥运会,两人分列第三和第五。

  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李小双用一个至今无人在自由操中使用的团三周,重新夺回了最精彩的一个自由操奥运冠军。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因为裁判的偏袒,有着完美表演的李小双却只能屈居第二。中国男子自由操在一片哀歌声中由盛到衰,从此再也没有了夺金把握很大的选手。

  尽管中国男团在雅典奥运会之后的世锦赛上重振了雄风,但新规则实施以后,自由操成了中国队的“短板”。好在这时候出现了邹凯。

  昨天的决赛中,在均有夺金实力的外国选手出现失误的情况下,邹凯有条不紊地完成了自己的动作,终于在16年后为中国队迎回了久违的金牌。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前方报道组 记者 范天亮 张斯瑜 胡敏 罗翔 巫天旭 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