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凯:单项夺冠不如团体兴奋 肖钦:心态决定结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5:33   人民网-人民日报
邹凯:单项夺冠不如团体兴奋 肖钦:心态决定结果

  20岁的四川小伙邹凯和队友肖钦17日为中国体操再奏凯歌,分别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自由体操和鞍马的冠军。而程菲则在跳马和女子自由体操中接连出现失误,仅获得一块跳马铜牌。

  罗马尼亚选手伊兹巴沙以15.650分夺得女子自由体操冠军,为罗马尼亚体操队获得开赛以来的第一块金牌。朝鲜队名将洪恩贞夺得女子跳马冠军,成绩是15.650分,这也是朝鲜队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后再夺体操金牌。

  肖钦 两次行军礼

  15.875分!当中国选手肖钦夺得奥运会鞍马金牌的那一刻,全场观众沸腾了,肖钦更是喜极而泣,他终于从4年前雅典奥运会鞍马比赛失利的阴影中摆脱出来。当五星红旗升起、国歌奏响时,作为军人的肖钦两次行军礼,表达对所有支持者的感谢。

  肖钦的夺金之路充满艰辛。“2004年以前,没有夺得过一个鞍马冠军,我的心态确实不好,以至于遭遇雅典奥运会的惨败。自从2005年夺得第一个鞍马世界冠军后,心态才有所好转。今天能够在奥运会上夺得鞍马金牌,真是太高兴了。” 肖钦说。

  邹凯 夺冠增信心

  17日的男子自由体操单项比赛,中国小将邹凯以16.050分技压群雄。夺冠那一刻,他笑得非常灿烂。“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在自己并不擅长的自由体操项目中夺冠,简直没想到。”邹凯说。

  与团体赛夺冠后欣喜万分不同,邹凯单项夺冠后显得很平静,只是嘴角露出了淡淡的微笑。“团体赛夺冠,让压力和兴奋都发泄出去了,这次没有像团体赛那么兴奋。”邹凯说。

  自由体操夺冠后,邹凯还将出现在单杠的决赛中,这是他的强项。自由体操夺冠无疑让邹凯更加信心十足,“继续努力,不去想结果。”话虽简单,但语气特别坚定。

  本报记者王霞光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