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鞍马王”绰号何时而来 他曾以百个全旋震惊体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3:3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崔建栋

  几乎人人都知道中国体操队有一个“鞍马王”肖钦,但这个绰号何时而来,知道的人少之甚少了。不少人都以为肖钦加封“鞍马王”的称号是从2002年世锦赛的时候开始,但如果严格考究起来,肖钦这个“鞍马王”的名号要追溯到他刚练体操没多久。“在南京市少儿业余体校体操班进行的一个汇报演出中,肖钦他们就是绕着山羊做全旋,在一个非常大的礼堂里,好多小朋友都在看。”启蒙教练朱文元回忆说,肖钦当时被安排为最后一名上场,全场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他身上。因为在此前的表演中,有些队友已经绕了30多个,这在当时来说已经算是非常不错了。

  事实证明,肖钦那天确实是有如神助。“肖钦很快就超过了前面的所有人,这时全场的小观众开始给肖钦鼓掌。”朱文元眉飞色舞地说:“在全场小朋友的鼓励下,肖钦特别有劲儿,我都没有想到,他能一直做一直做,然后全场小朋友开始给他数数。”从30数到50、从50数到70、从70一直数到了100,肖钦才从山羊上下来。“当时的情形,全场掌声雷鸣,都要炸开锅了!”肖钦的表现让朱文元目瞪口呆,他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这名弟子,并隐约感觉到他不可限量的未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