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凯超强心理素质一战成名 奇迹还会再一次降临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9:42   新民晚报

  预赛第一的巴西人海波利托空翻后摔倒,罗马尼亚名将德拉古列斯库也一屁股坐在垫子上,昨天的男子自由操决赛,俨然成了大牌运动员的滑铁卢,世界冠军纷纷倒在一个个离奇的失误上。而一个20岁的年轻人却完美地演绎了一套高难度动作,奇迹般地将金牌揽入怀中。奏凯者的名字叫,邹凯。

  昨天率先决出的4个单项中,邹凯的夺金系数排在了最后一位。无论是程菲的跳马、自由操还是肖钦的鞍马,都是中国队的王牌项目。不过,年轻的邹凯却展现出极佳的大赛控制力和心理素质。在临时将难度分降低后,邹凯信心十足地出场,空翻高飘,转体快速,尤其是空中姿态保持相当漂亮,一套动作完成得无可挑剔,裁判打出了唯一超过16分的分数,16.050。

  清秀俊气的外表,看似瘦弱的身体,加上斯文的谈吐,在体操队中年轻的邹凯一直显得有些与众不同。2006年,这位来自四川的小将在世锦赛团体赛中以一套高质量的自由操,帮助中国男团夺冠。赛后,黄玉斌就坦言,这位小将将扛起中国自由操振兴的重任。用了两年时间,邹凯终于不负众望。

  20岁已经手握两枚奥运金牌,邹凯一下子达到了中国体操几代人都未能达到的高度。在他的这个年纪,就算是两位老大哥李宁和李小双也未能有如此成就。不过,面对荣誉,少年老成的邹凯格外淡定,“团体赛夺冠,让压力和兴奋都发泄出去了,所以今天表现得没有像团体赛那么兴奋。”接下来,邹凯还将出现在单杠的决赛中,奇迹还会再一次降临吗?

  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北京今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