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可欣当年竟被认为动作难看:只有倒过来时还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5:3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郑小龙报道:据何可欣的启蒙教练尚春燕介绍,1997年,她所在的东城区体校去当时雍和宫附近的一所幼儿园挑选苗子,当时才5岁的何可欣被她看中了 ,她认为小可欣个子不高,也不胖,符合初选体操运动员的标准。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尚教练对何可欣的能力很认可,“可欣力量足,弹跳 好,爆发力也很强。”而何可欣对体操的热爱也让尚教练记忆犹新,她说即使发烧生病,何可欣也坚持让家长带她来训练。

  正是凭着这样一股倔强,8岁时,何可欣被什刹海体校挑走了,两年之后她又进入了北京队。

  不过从北京队到国家队的这一路,何可欣却走得很辛苦,并没有像之前那样一帆风顺。据国家体操队教练介绍,当时教练组去北京队选拔 人才,总觉得何可欣哪都是弯的,动作并不好看,但她倒过来时身体姿态还算可以,最终就凭着这一点,何可欣终于得以进入了国家队。

  在国家队里,何可欣在高低杠上的天分很快显露出来,“脑子聪明、悟性好,学动作非常快。‘李娅空翻’仅仅学了两个月,就能独立完 成,训练任务总能超额完成。”教练刘桂成这样评价。这样训练刻苦又悟性极高的何可欣终于开始在国家队崭露头角,但是由于年纪小,直到 今年,刚满16岁的何可欣才终于能够站在国家赛场上展示自己绝佳的高低杠天分。

  在今年年初的体操世界杯多哈站,初出茅庐的何可欣凭借一套高难度动作惊艳全场,也拿到了自己的首个世界冠军,“高低杠公主”名号 由此而生。随后的科特布斯体操世界杯,何可欣又以罕见的难度夺得罕见的16.850的高分摘得高低杠金牌,这一战也让她迅速在欧洲赢得了众 多的拥趸,公主气质越发迷人。

  尽管只有过世界杯的参赛经验,但小小年纪的何可欣却拥有了相当老练的心理,她说:“不管什么比赛,每个动作都要练到自己心里踏实 了才可以。就像教练说的,只要每一个动作都掌握在自己手里,夺冠就没有问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