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可欣当年差点落选国家队 杨伊琳因体操变坚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6:26   北京娱乐信报

  昨晚,中国16岁小将何可欣根据“打破平分”的规则,惊险夺得奥运会女子高低杠冠军。何可欣赛后表示,看到亚军柳金和她拿到相同分数时,她还以为会并列冠军。这枚金牌使何可欣成为继马燕红、陆莉之后中国队第三个获得奥运会女子高低杠的冠军。

  比赛

  赛后抱起杨伊琳

  第一个上场的何可欣以高难度和高质量拿到16.725分,但后上场的美国名将柳金以同样难度得到了相同的分数。何可欣说:“我还以为就并列呗。”但按照“打破平分”规则再次计算小分后,何可欣最终拿到了冠军。对于这个规则,何可欣老实承认:“当时我也不知道这个规则。”直到看到名次在大屏幕上打出来,她才知道自己名次比对方高。

  何可欣表示,赛前并没有想拿金牌的问题:“因为越想拿压力就越大,我就把动作做好就行。我要把很好的、很漂亮的动作拿给大家看,这是我最高兴的。”

  杨伊琳完成动作下杠后,个头小小的何可欣上去居然把她抱了起来。说到当时的“冲动之举”,腼腆的何可欣不好意思地笑了:“我觉得她做得也很好,我们都代表中国嘛。”

  刚上场时挺紧张

  资格赛时,何可欣从高低杠上摔了下来,但团体决赛和这次单项决赛,她都顺利完成了动作。何可欣说:“资格赛是我第一次参加大赛,有点紧张,动作特别飘;这次已是(奥运会)第三场了,觉得自己有感觉了,可以控制。”

  出现失误后,何可欣也进行了调整:“我觉得失误了就不要去多想了,这两天就想好的动作、好的比赛是怎么过来的。”

  决赛时何可欣第一个出场,她说:“我还是挺紧张的,有点僵,上去手有点抖。”“那怕不怕后面的人超过你?”“不怕,我觉得战胜自己就行。”

  赛后

  想把金牌献父母

  当何可欣登上女子高低杠的最高领奖台,她就成为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马燕红、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陆莉之后,第三位获得这个项目奥运金牌的中国选手。何可欣赛后说:“想把金牌献给父母。”

  在混合采访区内,一脸纯真的何可欣告诉记者:“我最高兴的就是给观众们表演一套漂亮优美的高低杠动作。”当被问到最想把金牌献给谁时,何可欣脱口而出说“父母”,“我现在就想对他们说,我爱你们,谢谢你们的支持,只有你们的支持我才能有今天。”

  星路

  差点落选国家队

  “不觉得苦,每天练习,学习各种技巧,我都觉得很有趣。”今年16岁的北京“小丫”何可欣,说起体操生涯,透着一股子倔劲儿,正是凭着这股劲头,小可欣很快进入北京体操队。

  2005年,国家队开始为北京奥运会选拔队员,但何可欣差点没被相中。“去北京队看了,那时何可欣外形不是太好,又不会什么动作,我们开始看了并不太想要。没想到她在高低杠上的感觉特别好,弹跳力也不错。她的这些特点打动了我们,这才从北京队把她带走了。”国家女队教练刘群林回忆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