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队教练:何可欣一点打动我们 倒立反比站着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8:4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崔建栋

  中国选手何可欣夺取体操项目高低杠冠军,这位小姑娘一下成为焦点人物。

  长相可爱 自由操配动漫音乐

  2005年,国家队开始为北京奥运会选拔队员。“去北京队看了,那时何可欣外形不是太好,又不会什么动作,我们开始看了并不太想要。”在国家队负责可欣的何花教练回忆说,“没想到她在高低杠上的感觉特别好,弹跳力也不错。而且,虽然她站着不是特别直,但倒立起来反而特别直。她的这些特点打动了我们,这才从北京队把她带走了。”

  刚进国家队的时候,何可欣只有14岁,小小的年纪,小小的个头,很招人喜欢。“平时我们都把何可欣叫‘可可’。她确实是个很可爱、很单纯的小姑娘,而且她长得有点卡通,因为这个我还特意在她的自由操项目中使用了日本卡通片的音乐。”何花说。“这孩子听话、肯练,上进心特别强。”何花说,“冬训期间平均每天要训练6个小时,她从来没有什么偷懒的想法,给她的任务,她都能超额完成。而且,不管我们对她多严厉,她也从不耍脾气、闹情绪,还会告诉教练,她知道这都是为她好。这么懂事的孩子,真是让人窝心呀。”

  高难度创造新规则以来最高分

  何可欣的悟性很高,学动作非常快,而且适应能力很强。多哈站世界杯是何可欣首次参加国家大赛,就拿出一套A分达到7.5的动作,顺利夺取冠军。仅仅一个月后的科特布斯站,何可欣就将A分提升到7.7,上升势头极为迅猛,并以罕见的难度夺取金牌,得分达到16.850分,“高低杠公主”的雅号不胫而走。

  随后的全国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上,何可欣凭借“李娅空翻”,再度蝉联高低杠冠军,并且制造了17.325的超高分,这也是自2006年世界体联实施新的打分规则以来的最高得分。这一刻,何可欣成为了“能表演让人疯狂的动作”的“高低杠公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