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竟是骨灰级玩家 实况足球最爱用阿森纳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9:10   体坛周报

  记者张贺报道 中国民间有着本命年不会太顺的说法,但对于大器晚成的陈一冰来说,本命年却是顺风顺水的好年头,以24岁的“高龄”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收获了两枚沉甸甸的金牌。

  陈一冰家是名副其实的运动之家,他的爷爷年轻的时候擅长百米跑、撑竿跳、乒乓球等多项体育运动,在原单位举办的运动会上经常是“金牌”得主,而一冰的爸爸更胜一筹,不仅滑冰技术高超,还差一点就成为了一名杂技演员。陈一冰名字的来历就是因为在他出生的时候,他爸爸刚刚获得了天津市职工业余速滑比赛的第一名,所以才给孩子起名叫“一冰”。

  虽然父辈都有着强健的身体,但刚刚出生的时候陈一冰只有四斤二两,小时经常感冒发烧,为此5岁的时候家里将他送去练习体操,希望他未来能有个好身体。接受体操训练不到一年,陈一冰就在全国少儿锦标赛上获得了三枚金牌、两枚银牌。很快,在少年组比赛中出类拔萃的陈一冰结束了自己在学校的学习生活,走上了专业体操的道路。

  然而,陈一冰在专业队中并非顺风顺水。“从1996年到2000年,整整4年的时间,我没有出什么成绩,那些日子里,我心里非常着急。那时候我最害怕的就是亲友问我的训练和比赛,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回答,窘得想找个洞钻进去。那是我最痛苦的时候,就是那种感觉,好像一下子没有了目标了,看不到自己每天辛苦的训练是为了什么,没有意义,没有目标,没有自信。”陈一冰说。2001年,陈一冰终于脱颖而出,在全国比赛中他用吊环金牌和全能铜牌找回了自信,那时,他17岁。随后他得到一个意外的机会进入了国家队,因为他的一名队友因伤未能参加国家队的集训,而他则替补进入了国家队。

  从北京到天津,乘火车也就两个多小时,但从进入国家队开始,陈一冰曾连续5年没有回家,每次过年的时候他也曾想请假回家,但由于国家队只有大年初一休息一天,所以他也就一直没有回去。陈一冰很清楚自己选择了体操,就意味着要放弃很多常人觉得很平常的点滴幸福。天道酬勤,21岁的时候陈一冰终于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从此才在国家队中站稳了脚跟。

  熟知陈一冰的人都知道他爱动脑子,无论是什么事,他都喜欢挑战困难、战胜困难。陈一冰是“骨灰级”游戏玩家,尤其善于玩战略游戏、实况足球。平时的训练结束后,队友们都会来到陈一冰的房间进行游戏大战。只要是对战游戏,陈一冰经常是胜利者。陈一冰尤其喜欢实况足球,与队友对战时最爱使用的队则是阿森纳队。

  生活中从来不看娱乐新闻的陈一冰却特别喜欢流行歌曲。听歌是他的爱好,也是他的一大享受,不过他听歌挺怪的,一会儿抒情歌曲,一会儿摇滚,他经常是一首Beyond的,一首张学友的,他说这样听有独特的感觉,能感受到痛并快乐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