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罗格为灾区捐400万美元鼓舞 杨威捐银牌献汶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9:44   扬子晚报

  “我已经完成了在本届奥运会上所有的比赛项目,接下来我要完成我要成家的心愿,我要办一个完美的婚礼。但在之前,我决定把这 枚银牌捐献给汶川地震灾区。”杨威亲吻着那枚刚出炉的男子吊环银牌说。在昨晚结束的体操男子吊环决赛中,杨威为中国队一路保驾护 航,直到将队友陈一冰“护送”上了冠军领奖台,自己则收获到了亚军。

  成现场照相景点

  男子吊环是昨日最先结束的体操决赛项目,18时开始的比赛,杨威早在两个小时前就来到了赛场,进行了热身训练。看得出来,杨威 的心情显得极为放松。在他训练的间歇期间,不停有场内工作人员、BOB奥运电视转播商职员上前与他合影。这位新科奥运体操全能 王,成了国家体育馆里最好的照相留念“景点”。

  受罗格行动鼓舞

  在前一天,杨威就曾表示,最近这几天他一直在惦记一个事情,但必须等到吊环比赛之后才能揭晓秘密,希望能给人们带来“ 惊喜”。但当媒体纷纷猜测,会不会是杨威将宣布自己的婚期时,这位男子体操队的队长,却将自己的爱心献给了更多的人。

  杨威透露:“当我看到了罗格决定,由国际奥委会向汶川大地震灾区捐献400万美元的报道时,自己感触很深。我是参加奥运会的一名运动员,更是一名中国人。所以我最近一直在想,用一个有意义的行动,为汶川灾区的重建尽自己的一分力。”

  留金捐银有原因

  为什么会选择捐出这枚银牌,而不是团体和个人全能两块金牌呢?杨威笑了:“团体金牌,对我,对我们整个体操队而言都有太多的纪念意义。要是捐个人全能金牌吧,估计会有很多人不答应,所以我就选择了这枚吊环银牌了。其实我喜欢银色,而且吊环是我最喜爱的项目,老实说自己心里多少还有些舍不得。”

  “我曾想,不管吊环项目上夺得什么奖牌,都将捐献出来。金牌当然是好,但由陈一冰拿到金牌,我得到银牌,也没有什么遗憾。” 本报奥运报道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