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终成当之无愧吊环王 称为这一刻等了很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4:55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车莉

  天道酬勤,昨天的国家体育馆,陈一冰用自己的表现再次验证了这句古语。

  在昨晚进行的奥运会吊环决赛中,来自天津的吊环名将陈一冰以16.600分的绝对优势夺冠,不仅获得了他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而且实现了他在这个项目上的大满贯,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吊环王”。这是中国体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的第六枚金牌,创造了奥运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体操王子李宁在1984年奥运会获得吊环奥运会冠军后,时隔24年,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将这块金牌收入囊中。全能王杨威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好好带一冰,这孩子是块料。”当年总教练黄玉斌的一句话,成就了今天的陈一冰。站在最高领奖台上,陈一冰笑得非常开心,四年了,他就是等着这一刻。当国旗缓缓升起,陈一冰无法抑制住内心的兴奋和激动,他一字一句地哼唱着国歌,眼眶渐红,眼泪静静地流下来。

  “赛前我有点紧张,但是我从身体上和心理上都做好了准备,我相信凭借我的实力可以赢。”赛后,陈一冰说,“这对我来说是个人的最高荣誉,我为这一刻等了很久。”

  陈一冰的夺冠在许多人看来是理所应当的。因为无论是比赛还是训练,陈一冰都一直给人埋头苦干的形象,而他的性格更是以稳健著称。其实,陈一冰是个标准的双重性格,不熟悉他的人可能觉得他比较内向,但是熟悉他的人都和他相处得非常好,他虽然不怎么愿意主动找人沟通,但是如果别人先找的他,那么他也是个非常随和的一个人。

  在队友眼中,陈一冰赛场上冷静自信,训练中勤奋刻苦,生活中随和大方,是个谁都想和他交朋友的人。他既能成为队友实况足球上的强悍对手,又能成为陪同逛街买衣服的最佳伴侣,外形健硕却心思细密,外表腼腆内心火热的他,在队内人缘极佳,是和他同批队员中人缘最好的一个。勤奋、随和、懂礼貌……或许这些都是陈一冰站上那个最高领奖台的理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