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美演出舍我其谁 教练称陈一冰7.3难度足够夺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8:46   北京晚报

  陈一冰稳稳地落在地上,双手向上伸展,在观众的欢呼中闭着双眼,脸上流露出一种幸福和喜悦的神情。是的,他应该享受观众的欢呼和呐喊,那是献给冠军和英雄的。完美的表现,让他毫无悬念地夺得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吊环的冠军。

  昨晚,男子体操吊环是第一个进行决赛的竞技体操项目。当8名运动员上场时,细心人发现,只有陈一冰身着领奖服,其他人都是穿比赛服。小小细节昭示了他夺冠的决心。

  由于最主要的对手这次没来参加奥运会,陈一冰可谓是8名选手中的寂寞高手。真正能够向他发起挑战和进攻的,就是前三位出场的选手,其中有2001年和2003年世锦赛冠军,2004年奥运会银牌得主、保加利亚的约夫切夫,有世界杯冠军、乌克兰的沃罗比奥夫,当然,还有陈一冰的队友杨威。

  约夫切夫在完成一个向上的支撑动作时,身体没有保持住稳定,直接荡了下来。这严重影响了他的最后成绩,成套动作只得到了15.525分。乌克兰的沃罗比奥夫在器械上的动作完成得还不错,只可惜下法不稳,向前迈出了一小步,他得到了16.325分。而杨威以16.425分暂居第一。金牌到此已经花落中国。

  前三位选手做动作时,陈一冰一直静静地看着,直到杨威快要完成比赛时,他才开始换比赛服。这时,法国选手器械上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观众掌声,而陈一冰仍旧气定神闲。

  在他前一位出场的意大利选手比赛结束后,陈一冰登场,与对方打了个招呼后去抹镁粉。尽管加油声此起彼伏,但是这丝毫没有让陈一冰紧张,他先是做了一些关节活动,又认真地将手腕的绷带缠好,之后调整了一下袜子,才举手示意裁判。整个过程显示出一种舍我其谁的风范。

  陈一冰发挥得太好了!整套动作一气呵成。每一个动作都快速到位,并迅速保持静止,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身体该直的地方都保持笔直。尤其是他的下法,如同钉子钉在地上一样。

  走下场的陈一冰,微笑着握拳向四面的观众致意,和教练队友击掌庆祝。然后他静静地站在那里,等待大屏幕的分数。16.600分!他吐出舌头,高兴地对着电视镜头做了个第一的手势。领奖台上,陈一冰长时间地亲吻金牌,“这是我本届奥运会的最后一场,我想回味一下,享受一下。”

  本报记者 李远飞 陈赢 J131 J080

  教练王红卫

  7.3难度足够夺冠

  教练王红卫对陈一冰的表现很满意。他表示,陈一冰使用7.3难度的成套动作足够夺冠,无需使用难度最高的7.4套。

  “今天他发挥得很好,我们中国的两名运动员发挥得都比较出色,尤其陈一冰的下法非常稳。而对手出现了小的失误。”王红卫说,“所以比分和对手拉的比较大。”

  昨天的比赛中,陈一冰使用的是7.3难度的动作,难道不怕难度低而受到对方冲击吗?王红卫说:“我们对他使用7.3难度的动作夺冠非常有信心。预赛使用7.3难度的动作,我们认为结果非常好。如果使用7.4难度的成套动作,虽然A分(难度分)上去了,但B分(完成分)肯定要扣得多一点。而且杨威当时已暂列第一,我们认为金牌已到手,所以一冰上场没什么包袱,放开手去比就是了。”

  本报记者 李远飞 陈赢 J131 J080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