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低杠中国小花光芒绽放 何可欣无愧“公主”美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8:49   北京晚报

  一个16.725分!另一个也是16.725分!中国小将何可欣和美国名将柳金在奥运会体操女子高低杠决赛中的得分完全相同。直到这场决赛接近尾声时,赛会才公布这场巅峰对决的胜者是中国小将何可欣。她最终凭借小分高于柳金0.034分,赢得了冠军,与柳金在高低杠上决出高低。由此,中国小花光芒绽放。

  由于在预赛中出现失误,小将何可欣昨天在决赛中第一个出场。这意味着她比其他7位决赛选手夺冠的难度更高。预赛的失利是否会影响何可欣的心态和发挥?之前程菲的失误是否会给她带来压力?这一连串问号都让人揪心。

  不仅如此,与何可欣同场竞技的选手来头也都不小。其中有2005年世锦赛冠军、美国名将柳金,还有2006年世锦赛冠军特维德尔和2007年世锦赛冠军赛梅诺娃,当然也有何可欣的队友、世锦赛铜牌杨伊琳。

  何可欣出场了!“李娅空翻”完成得非常出色,空翻的腾空高度令人惊叹,稳稳地抓杠、过渡……杠上动作几乎完美无缺,只可惜何可欣的下法稍稍有些不稳。她在落地之后,右脚向身体的左侧稍稍迈出了一小步。凭借成套动作7.7的难度,何可欣第一个出场依然获得了16.725分的高分。

  第二个出场的是柳金。她的成套动作难度分也是7.7分。不过,动作优美是她的最大特点,她的完成分应该不会低。在高低杠上,她两条修长的腿仿佛在舞动,显得格外美丽。但是她在空中出现了几次微微的停顿,在下杠的时候空中也有一个明显的分腿,这些应该都会成为裁判扣分的因素。不过她的下法非常稳健,像钉子一样扎在了地上,电子记分屏显示,她也获得了16.725分。

  接下来的乌克兰选手兹戈巴掉下了高杠,罗马尼亚选手尼斯托尔表现平平,乌克兰的第二名选手科瓦利获得了16.375分,排在了何可欣和柳金后面。接下来何可欣的队友杨伊琳上场了。她成套动作完成得相当不错,落地也非常稳。在她完成动作之后,中国队的教练员都非常兴奋,何可欣冲过去将杨伊琳抱起,但是最终她的得分只有16.650分,在何可欣和柳金之后名列第三。随后是特维德尔和赛梅诺娃,她们的得分都没有超过杨伊琳。

  就在赛梅诺娃比赛之前,赛会公布了何可欣和柳金的排名。电子记分屏上显示,何可欣凭小分0.034分之优排在了第一位。小可欣高兴地和队友以及教练庆祝着。而一旁的柳金则有些黯然。何可欣在这场强手如云的比赛中,在形势对自己不利的情况下,凭借稳定的心理素质,出色的发挥,最终成功夺冠,无愧于“高低杠公主”的美誉。

  本报记者 李远飞 陈赢 J131 J080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