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解高低杠决赛:分数相同 何可欣缘何力压柳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8:50   北京晚报

  在昨天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高低杠的决赛中,第一个出场的何可欣和第二个出场的美国名将柳金都拿到了16.725分。但是最终何可欣却拿到了冠军,这是根据什么呢?

  体操运动员的最终得分包括A分(难度分)和B分(完成分),两者相加成为最终得分。其中A分是由运动员选择的成套动作难度决定的,运动员上场之前就已经确定了。如昨天何可欣和柳金的A分就都是7.7。所以真正决出胜负的应该是她们的B分,即动作的完成情况。

  B分满分10分,根据动作出现的错误程度扣分,6名裁判打分,要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剩下的4个分数的平均分就是运动员的B分。而一旦出现两名选手同分的情况,根据国际体操联合会最新的打分规则,要从同分的两名选手剩下的4个分数中再去掉一个最低分,然后比较她们剩下的三个分数的平均分以确定最终的名次。这样做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看哪一位运动员完成分丢得少。

  昨天何可欣和柳金剩下的3个得分情况是,柳金三个分的平均值只有9.033,而何可欣是9.067。就是这0.034分,帮助何可欣登上了高低杠冠军的宝座。

  本报记者 李远飞 陈赢 J131 J080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