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悉尼雅典天堂地狱轮回 告诉你这四年李小鹏有多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9:31   新浪体育
悉尼雅典天堂地狱轮回 告诉你这四年李小鹏有多苦

  八年前的悉尼奥运会,领军人物李小鹏率领中国体操队获得了历史上第一枚男团奥运金牌,而他自己也在双杠项目中以9.825的高分力压群雄,一人独揽两枚奥运金牌,英雄凯旋。

  然而命运弄人,四年前的雅典,中国体操男队遭遇了滑铁卢,男团仅获第五名。在这样的巨大阴影之下,李小鹏的士气和信心受到了严重影响,他在自己的两个单项中都发挥失常。先是跳马由于步点出现问题,落地时坐在了地上;紧接着志在必得的双杠,由于下把稍稍动了一小步,李小鹏只能遗憾地拿到一枚铜牌。

  四年前的金牌换成了铜牌,站在领奖台上的小鹏哭了。奥运会铜牌,可以让很多运动员笑,但是它只能让小鹏哭。雅典奥运会后,一段时间内小鹏的意志很消沉,他看不到光明在哪里。不过很快这个倔强的小伙子想通了,他还有梦想,他还要继续征战北京奥运会,他还要继续追逐李宁14个世界冠军的记录。

  不过无情的伤病却依然困扰着小鹏。05年,由于在国内十运会脚受伤了,世锦赛上,小鹏发挥欠佳仅夺得双杠的银牌,随后他前往美国,接受手术治疗,这样他也缺席了06年的世锦赛。不过06年年底,李小鹏伤愈复出参加了世界杯总决赛就再次获取双杠金牌,此役他终于追平了前辈李宁的纪录。然而天有不测风云,07年初,李小鹏再度受伤,他的右脚第5跖骨粉碎性骨折,这一伤也直接导致他无缘07年的世锦赛。

  面对这样的际遇,李小鹏没有放弃,他选择了坚持,最终他得到了回报。08年4月的世界杯德国站,重返赛场的的首场比赛,李小鹏就斩获双杠金牌,这枚金牌也宣告了“双杠王”的回归。5月的天津世界杯,李小鹏再次展现出了将双杠金牌揽入怀中,展示了复出之后良好的竞技状态。

  终于他第三次站上了奥运赛场,这一次他不再有遗憾,不仅再度帮助中国体操队夺回了男团金牌,也凭借自己高人一等的双杠绝技,以16.450的高分时隔八年再度称王双杠赛场。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李小鹏,笑得那么灿烂。他用自己四年的坚持,终于在与伤病的搏斗中战胜了自己。

  尽管职业生涯中辉煌与坎坷并存,但是李小鹏所获得的一共16个世界冠军,已经足以让他在体操界为自己树立一座丰碑。

  (筱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