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单杠邹凯再摘一金 中国代表团金牌数增至41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0:05   新浪体育
体操单杠邹凯再摘一金中国代表团金牌数增至41枚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8点05分,北京奥运会体操赛场结束了体操最后一个项目-男子单杠的争夺,我国选手邹凯以16.200分获得冠军,美国选手霍顿以16.175分获得亚军,德国选手汉布钦以15.875分获得第三名。这也是邹凯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三枚金牌,追平了李宁1984年创造的中国选手单届奥运夺金最多的纪录。这也是中国体操队本次比赛获得第9枚金牌,大大超过了84年洛杉矶奥运会创下的单届5金的纪录。而男队在总共8个项目上获得了所参加的全部7个项目金牌,也是一项非常令人震惊的壮举。

  视频-体操男子单杠决赛 四川小伙邹凯摘得第41金

  视频-奥运体操男子单杠决赛 邹凯PK霍顿完全回放

  视频-男子单杠决赛颁奖 邹凯技压群雄拿个人第三金

  第一个出场的是德国名将汉布钦,他显然就是加了难度,上来就是一个F组的空翻成功,漂亮的直体特卡切夫接分腿特卡切夫全场喝彩不断,不过中间有个连接没有连上,最后以直两周720度下稳稳落地,难度6.8,最后得分为15.875分。

  荷兰选手宗德兰德出场,他两个大幅度的后空翻抓杠刺激度一流,全场欢呼,可惜在做第三个F组后空翻团身360抓杠时不幸掉下器械,重上器械的他后半套没有问题,后直两周720下稳稳落地,得到了15.000分。

  我国选手邹凯第三个出场,在自由体操发挥出色的他,同样在单杠上有惊人表现,上来就是跳转540成反握成功。而后两个高难度的空翻抓杠,中川腿转体360直接接马凯洛夫抓杠、前空翻转体360抓杠做的异常出色,最后下法略微往后倾了一点,但也是站住了,A分打到了7.2,他得到了16.200 分!

  中濑卓也第四个出场,他的团两周跃杠抓杠动作精彩,不过他的杠上动作整体难度不高,下法也很勉强,往前跨了一大步,差点出了垫子。他得到了15.450分。富田洋之第五个出场,他的杠上动作非常漂亮,后空翻加转360抓杠,飞行动作姿态控制的很好,中川腿转体360接马凯洛夫身体蹦得很直,不过他在下法时出现大失误,人单膝跪在垫子上,手还撑了一下。他得到了15.225分。两位日本选手全部栽在下法上。

  美国选手霍顿第六个出场,他三个连贯自如的飞行动作博得全场惊呼,后直两周360跃杠抓杠异常潇洒,下法是现实比赛中没有出现过的直体后空翻两周加转1080度下!霍顿差点彻底站住,只是稍微有点往前跨了一步,他得到了16.175分!

  法国选手屈什拉第7个出场,前半程做得不错,但在做后空翻抓杠时掉落器械,屈什拉重新上杠后,还比较顺利的完成了动作,当然他只能拿到14.825分。

  意大利选手卡西纳最后出场,上来就是三个高难度的空翻抓杠得手,空中转身之迅猛让人惊讶无比,虽然动作眩目无比,但他的整体难度并不算太高,他得到了15.675分,这样邹凯就获得了他今年奥运会的第三枚金牌!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