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我是队里运动量最大的 比欧洲人高出很多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0:35   新民晚报

  提起陈一冰,很多人都印象深刻。在这支中国体操队中,他或许不是最帅的一个,但肯定是最爱笑的一个,一直被人称作“开心果”。夺冠之后,一冰却哭了,整整一分钟。他的眼泪,打动人心。

  严格说来,陈一冰并非体操天才。2001年才进国家队,那时他17岁,在体操项目中已属“大龄青年”。直到22岁,陈一冰终于收获第一个世界冠军。这其中的艰辛,能与谁说?在他的脸上,很少有人能读得出磨砺与坚强。那孩子般天真的笑容,是他最致命的武器,迷惑了太多人。

  本该是最难的一步,最后却变成最轻松的一步。当陈一冰的笑脸在肆意地绽放,伴随着中国体操24年的一个魔咒也随之烟消云散。一枚吊环金牌,让几代中国体操人为之翘首企盼,等待了太久。站上领奖台的一刻,一冰闭上双眼,嘟起嘴唇,把金牌靠近鼻端,尽情地享受着它的芳香与甜美。

  陶醉之后,“开心果”早已眼眶湿润,两行热泪随即滚滚而出。60秒,短暂而动人。这其中,有喜悦,有满足,有欣慰。“我这个人比较感性。都说我爱笑,那笑了20年,领奖的时候就哭这一分钟吧。”这个射手座男孩,最后把眼泪定义为幸福。

  泪水背后,包含太多。“我敢说,我是现在体操队里面运动量最大的。今天决赛的8个人当中,我练的吊环套数肯定比欧洲人高出很多倍,所以我不会紧张,我相信自己训练的基础。”听完之后,你读出眼泪背后的含义了吗?那叫功到自然成。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北京今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