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外人选加冕奥运冠军 陆春龙靠什么挤掉世界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1:21   新浪体育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男选手没能进入蹦床决赛。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19岁的陆春龙弥补了这个遗憾,获得了中国首个男子蹦床奥运冠军。

  小将陆春龙是挤掉了07年蹦床世锦赛冠军叶帅,才得以幸运地进入奥运会比赛并最终拿到金牌的。初出茅庐的小伙子如何能够挤掉已是世界冠军的队友呢?

  1989年出生的陆春龙, 8岁时就由常州市输送到江苏省体校练习蹦床。2003年,14岁的陆春龙入选国家队。两年之后,他就获得了十运会的个人蹦床冠军,显示出了极佳的运动天赋。

  今年的蹦床世界杯分站赛上,陆春龙的表现都令人惊叹,他连续获得了比利时站、日本站、瑞士站和西班牙站的冠军,成为了“四连冠”。最重要的是在今年5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选拔赛上,陆春龙凭借出色的表现夺冠,而世界冠军叶帅只获得了季军。

  不过陆春龙最终能击败队友叶帅,除了今年在大赛中的稳定表现,还因为他的动作难度系数高。他的整套动作难度价值已经达到16.2,而拥有“世界第一高度”美誉的叶帅则只有16.1。在难度和稳度两个方面,陆春龙都胜过了叶帅,最终“淘汰”叶帅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事实也证明了教练的选择没有错。今晚陆春龙最后一个出场,尽管他的难度并不是最高的,但是他的完美发挥让他获得了41.00的最高分,如愿以偿地获得了中国第一枚男子蹦床奥运金牌。

  (筱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