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春龙再添一金 中国队包揽奥运蹦床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1:47   中国新闻网
陆春龙再添一金 中国队包揽奥运蹦床冠军
8月19日晚,中国选手陆春龙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蹦床金牌,为中国夺得本届奥运会第42枚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九日电 (记者 丁尘馨 黄翔)这是一枚预计内的金牌,不过过程还是太顺利了。十个动作一气呵成。

  今晚结束的男子蹦床决赛,是本届奥运会体操大项的最后一场比赛。参赛的两名中国选手被寄予夺冠“双保险”的厚望。

  如跳水一样,安排出场的顺序成绩最高最后比赛,中国两名运动员根据预赛排名,在倒数最后两位出场。

  十九岁的陆春龙最后出场,十六点二的难度,一连串高、飘、稳的动作。毫无争议地赢得了全场的最高分--四十一分。场馆内的观众自是喜不自禁,高呼不已,对手们也为他鼓掌。

  和他同岁的董栋,这次获得了第三名。他的动作也完成得不错,四十点六的比分仅比亚军低了零点一分。

  加拿大选手贾森-伯内特获得此项目银牌。

  上届奥运冠军、乌克兰老将尤里-尼基京,完成的动作还算不错,遗憾地只得到三十九点八分,位列第四。

  陆春龙是一名新人,今年初他连续四站世界杯冠军的纪录,由此敲定了北京之行的门票。

  中国的蹦床运动是在雅典奥运会之后开始发展神速。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第一次派出一位男选手参赛,成绩不尽人意,与奖牌无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