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三句大实话“蹦”出第一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1:58   新民晚报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昨天,何雯娜夺得了中国蹦床项目的奥运第一金。赛后,何雯娜的三句大实话,道出了奥运夺金的幕后故事。

  她是我的偶像

  在蹦床比赛中,中国队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是名将黄珊汕。然而在预赛中,黄珊汕发挥失误,没能进入决赛。

  昨天,何雯娜表示,自己从小就崇拜黄珊汕。“她是我的偶像。当时我还没进省队呢,她已经是世界级的名将了。今天我拿这枚金牌,也是代她拿的。”

  黄珊汕的出局,给了中国蹦床队极大的压力。在内部会议中,中国蹦床队一再强调,不能因为黄珊汕被淘汰了,而把金牌的压力,全部集中于何雯娜。而且,由于何雯娜资格赛排第一,决赛中将最后一个出场,压力可能很大。因此,赛前教练对何雯娜的布置也只是:“把动作顺利做完,不出差错,该怎么比就怎么比。”

  我跑不动了

  赢得冠军后,何雯娜拿着国旗,跳上蹦床庆祝。事后,何雯娜透露,自己跳上蹦床,是因为“跑不动了”。“其实,教练把国旗给我的时候,是要我绕场一周的。我跑了一小半,膝盖有伤跑不动了。我就想,还是蹦床合适,反正在场地中央。”

  原来,比赛前几个星期,何雯娜在训练中扭伤了,昨天她是忍着病痛比赛的。这也是教练一直担心的地方。比赛一结束,何雯娜还是觉得疼痛。“比赛时我倒没觉得。我这个人,一比赛就忘了疼痛。再说了,不能因为脚伤就不比了。教练平时就常说我喜欢偷懒。脚伤这东西,越想就越疼,不去想反而好些。”

  没想过拿金牌

  蹦床比赛强手如林,何雯娜赛后坦言,自己根本没想过拿金牌。“因为没想过,所以赛后也没有掉眼泪。我就是个新人,看外面的报道,都说我缺乏经验。我确实是没什么经验,连奥运会是什么都不太懂,就过来比赛了。”

  因为没有经验,何雯娜昨天比赛时,倒是没感到太大压力。其他选手比赛时,她一直在边上练习,“突然教练就来找我了,让我上场比赛,我可没想到会这么快。”

  来不及细想,来不及顾虑,何雯娜就上了赛场。而当她将10个动作漂亮完成后,小姑娘还没觉得奥运会的紧张气氛……

  特派记者 晏秋秋(本报北京今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