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鹏北京奥运摘金圆梦 谢幕战超越李宁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2:11   北京晨报

  谢幕演出摘金 超越李宁纪录

  夺金时刻

  时间:18时28分

  地点:国家体育

  项目:体操男子双杠

  冠军:李小鹏

  晨报讯(记者 刘莹)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昨晚迎来“收官之战”,作为中国体操队的昔日领军人物,久病复出的“双杠王”李小鹏也以一套看家绝技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收官之战”。在夺得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8个世界冠军后,他已比体操王子李宁多出两枚金牌,让一干后辈望尘莫及。

  昨晚6时,双杠决赛开始。好似八年前悉尼奥运会的翻版,中国军团再次由两员大将李小鹏和黄旭构筑“双保险”,只不过八年前,他们风华正茂,是世界体操界的风流人物,而今,他们是重振旗鼓,从零开始,也是最后绝唱,所以不容有失。

  “老兵”黄旭是第二个出场。曾六度与世界三大赛的双杠金牌擦肩而过的他,不是他技术不高,也不是心态不好,只是生不逢时,一辈子总有强人挡路。这次第七次冲金能否功成名就?答案是,29岁的黄旭又失败了,他在自己最拿手的挂臂中意外失误。落地后的黄旭一脸失意,15.700分,他注定提前无缘奖牌……

  比赛就是这样的残酷,之后出场的德国名将汉比兴也是动作迟缓凝重、且有明显的停顿,俄罗斯骁将尼古拉·克留科夫右手腕一发软,竟落到了双杠外……不过,在中国观众看来,这些都只是垫场,当晚主角第7个才亮相。

  终于看到李小鹏了,还是那个发胶喷出来的帅帅刺头,还是那个自信淡定的迷人眼神,为了双杠放弃跳马比赛的他,对这枚金牌是势在必得。而在他出场前,全能王杨威亲自捧着一盆镁粉涂抹双杠,甘心给红花兄弟做片“绿叶”。李小鹏当晚的表现也的确配得上这个冠军,都不必拿出看家绝技,一套行云流水的杠上空翻做下来,无懈可击,把台下众好手也看得目瞪口呆、心服口服,这厢李小鹏刚刚稳稳落地,那边他们已经开始握手,互相鼓励来年再战,显然打心眼里承认了李小鹏的卫冕。

  李小鹏表示,其实没有用准备的难度7.2的动作,而是采取了难度为6.9的动作,保证了在完成分上尽量少扣分。

  16.450分,有实力,夺冠就是这样简单。赛后的李小鹏兴奋地双手比划着“1”的姿势,指向全场,继而披着国旗绕场,接受粉丝疯狂的尖叫。走到场下,亲眼见证兄弟夺金的杨威才只是轻轻说了一句,“就该这样”,然后背起大包匆匆离开。“就该这样”,27岁的“双杠王”在北京圆梦,也在北京谢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