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凯单届奥运夺三金直逼李宁 或将成新生领军人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7:40   信息时报

  在最后一项单杠的比赛中,来自四川泸州的小将邹凯继前天在自由体操项目中折桂后,再一次完美发挥,以16.200的成绩勇夺金牌。小将邹凯当日的表现让人瞠目,他在单杠上翻转得水泼不进,7.2分的高难度动作做得无懈可击。首次参加奥运会,就夺得团体、自由体操和单杠三块金牌,20岁的邹凯堪比前辈李宁。邹凯赛后透露,在单杠这个中国体操最弱的项目上,他练得最多,这次的目标是拼金牌。拿到金牌后,他有点想哭了。

  邹凯抽到第三个出场,是一个中签。在前两个选手德国名将汉布钦和卫冕冠军意大利选手卡西纳都出现不同程度失误的情况下,邹凯并没有慌乱。资格赛中他降低了难度,但在决赛中,他增加了难度动作直体叶戈尔转体360度抓杠,一套高难度动作完成得相当漂亮。

  在单届奥运获得3枚金牌,此前只有李宁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上创造过此举,当时他获得了4枚金牌。李小鹏虽然还未决定是否在北京奥运后退役,但邹凯的诞生足以证明他有成为男队新一任领军人物的潜质。时报记者 潘熙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