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凯夺首个奥运单杠金牌 1届3金追平李宁1984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3:58   长沙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郑湘平) 邹凯这小子有些“肆无忌惮”,独自闯入男子单杠决赛的他,居然在决赛中挑战自己的极限——采用了一套自己压箱底的高难度动作,还额外加了一个高难度的空翻,把成套的A分增加到了7.2。

  然而,他“居然”还成功了,完成得相当出色,除了落地时迈了一步,其他都做得很精彩。16.200分,邹凯带着全场最高分,张着嘴乐呵呵地坐在场下开始看其他对手的表演。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首次亮相,邹凯就和队友一起将中国体操队期待了4年的男子团体金牌收回;在自由操比赛中,这个年轻的小伙子更是激情四溢,凭着出色的发挥,摘下了那枚阔别16年的男子自由操金牌。两金到手的邹凯,还很“贪婪”,继续轻松地走上了单杠赛场。

  单杠上强手如林,加上又是独身闯阵,因此谁也没有想到邹凯会有这个事后回想起来有些“冒险”的高难度动作。那张年轻的脸上看不出心情有什么起伏,他静静地走到了单杠面前。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动作“暖场”后,直体转体360度空翻隆重登场!随后,他又比较成功地完成了落地动作。

  因为惊艳,全场一片沉默。当观众们看到邹凯举起双手、脸上流露出兴奋表情时,这才如梦初醒,全场顿时掌声大作。在单杠比赛中,“A分为王”的实例并不少见,但这必须建立在高质量地完成动作的基础上,而邹凯硬是以稳定的发挥完成了这次挑战。

  比赛结果,邹凯笑到了最后。而在此刻,人们才似乎陡然想起,就是这个小子,居然在一届奥运会上拿下了3枚金牌,而且是3枚有着突破性意义的金牌,其中尤其以这枚单杠金牌最为突出,凭借这枚金牌,邹凯也成为了中国体操史上首个奥运会单杠冠军。

  不仅如此,这个年仅20岁的小伙子,也一举追平了体操王子李宁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摘下3枚金牌的纪录。

  北京奥运会,中国体操不仅收获9枚金牌,创造了奥运会最好成绩,同时也收获了一个体操新王者,他,就是那个脸上还流露出稚气,却永远敢于挑战自己的四川娃娃邹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