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麻辣邹凯比出四川风格 中国菲尔普斯追平李宁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5:0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拿金牌怎么会拿到手软啊?”体操队新人邹凯赛后终于露出了笑容。这个笑起来总爱眯着眼睛的四川男孩今晚从单杠上下来,收获了他个人本届奥运会的第三枚金牌,成为中国代表团的“菲尔普斯”——男团、自由操和单杠,邹凯在团体和两个单项比赛中问鼎,追平了体操王子李宁在1984年创造的一届奥运会上独得3金的中国纪录。

  “中国队在奥运会上拿过那么多金牌,唯独没有单杠金牌,所以,单杠一直是中国体操队最需要赶超的项目。这次邹凯拿了单杠金牌,中国体操队就完美了。”教练白远韶仿佛比邹凯还激动。

  “整套动作里最难的那个动作其实他以前也做过,但是在世锦赛和亚运会上都失败了,他心里就有了阴影。”白远韶说,“后来我们对这个动作做了改进,他才逐渐提高了成功率。”

  今年5月,四川发生了地震,家在泸州的邹凯在决定回家看看亲人前接到了家人的平安电话,才继续留在队里训练。“我比出了四川风格,那就是我们四川人民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那股精神”,邹凯说。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