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艺术体操队姑娘真情流露:我们的表现很完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7: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下午,中国艺术体操队的姑娘们书写了崭新的历史,一枚奥运会银牌是对她们最好的奖赏,因为冠军俄罗斯队表现得实在太完美。赛后,中国姑娘纷纷表示,虽然为奥运会付出了一切,但如今觉得都很值得。

  孙丹说:“老天都看到了我们的努力,我们为了本届奥运会付出了一切,每天训练8到10个小时,我们的平均年龄超过21岁了,这对我们来说非常困难。大家都曾受过伤,但是我希望我们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能有助于促进中国艺术体操运动的发展。”

  对于比赛,孙丹表示,中国队没有压力,因为俄罗斯队十分强大,而其他队伍也不错,对于自己,只有去全力以赴地拼就足够了。就在昨天,在3圈加2棒比赛中,中国艺体姑娘选择了一组颇具中国特色的伴奏音乐,这个音乐以京剧唱腔开场,中间配以《苏三起解》片断,最后以电影《七剑》中气势磅礴的音乐结尾。孙丹说:“这段音乐是队里专门请中央音乐学校的一位老师为她们剪辑制作的,已经改过很多版,今天使用的这一版最完美。”

  对决赛,孙丹表示没有具体夺牌目标,只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就好,争取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给世界,用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征服世界。

  章硕说:“我们的表现很完美,大家很冷静。我没有想太多关于奖牌的事,我只想在观众面前发挥出最佳水平。这不仅是我的梦想,也是整个中国艺术体操界的梦想。数十年来我们一直为此而努力,所有的努力都为这一刻。”

  中国队中年龄最大的选手吕远洋说:“作为中国队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对我来说训练一直很苦,但在最近4年中付出了100%的努力。”

  特派记者 周方平 苏荇 谷正中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