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术体操中国笑容感动裁判 章硕:数十年梦想成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0:18   竞报

  竞报讯(记者邓科)

  “我们没有过多去想奖牌,而试着去把笑容展示给全世界。”这是队员章硕在中国艺术体操队进入集体全能决赛时的愿望。最终北京奥运会最后一日的比赛中,艺体姑娘们不但用笑容感动了世界并历史性地取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创造中国艺术体操队在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

  中国姑娘们伴随着带有京剧特色的舞曲,使裁判眼前一亮,动作中表现出来的中国传统特色得到全场观众的一致喝彩。虽然与世界强手相比,中国艺体在技术连接,动作配合方面还显不足,但在艺术表现力上则做到了最佳。

  决赛首先进行的是五绳操的比赛,卫冕冠军俄罗斯队一套动作完成得非常漂亮,得到了8.6的难度分,其艺术分则为9.2分,最终俄罗斯得到了17.750的高分。中国队在五绳操中同样表现出色,一套难度8.9分、艺术分9.25,但是完成分稍低只有8.5分,最终中国队得到了17.525分。排在第三位。中国队第二套动作发挥极其出色,难度8.9、艺术9.2、完成8.6,凭借这套动作中国队得到了17.650的高分,超越白俄罗斯队摘取银牌。俄罗斯队以35.550分获得了该项目的冠军,实现了三连冠。

  章硕:数十年梦想成真

  竞报讯(记者邓科)

  赛后章硕坦言自己觉得难以置信:“这枚银牌有点出乎意料。我知道俄罗斯队和白俄罗斯队水平要更高些,不过我们有自己的特色。还有很多地方要向她们学习。我们用京剧作为背景音乐,让比赛的氛围很好。”

  谈到这枚银牌的意义时,章硕说:“这是整个中国艺术体操界的梦想。数十年来我们一直为此而努力,所有的努力都为这一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