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体育打造领军人物 朱玲希望邹凯不要成刘翔第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08: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切从零开始,夺金已经成为过去!”尽管在北京奥运会上,35名出征的四川健儿,一举夺得4金2银2铜的历史最佳成绩,但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在回到成都后,已开始为四川体育“泼冷水”。

  朱玲在昨天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冷静分析道:“四川体育与东部发达地区的差距依然巨大,我们尖子不尖的现状依然没有改变。明年10月在山东举行的全运会,四川压力依然巨大。”对四川体育面临的挑战,朱玲肯定地表示:培养尖子运动员、培养四川的领军人物,依然是我们近阶段的目标。

  北京奥运会上,四川夺得的4金2银2铜,具有极高的含金量。邹凯单杠金牌,实现了中国体操在该项目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一人3金,邹凯同时创造了他个人的第二个神话。此外,殷剑在海上的扬帆夺金,也开创了中国奥运海上运动项目的新历史。

  然而,在四川4金2银2铜创造历史佳绩的背后,隐藏的依然是四川难言的“苦”。奥运会上的摘金夺银,没有改变四川体育的现状,更没有改变四川体育在全国相对落后的格局。所以,朱玲发出了“历史已经成为过去,四川任重道远需重新起步”的冷静感慨。她反复提醒道:“四川奥运会成绩,需要‘归零’重新计算。”

  朱玲表示,尽管邹凯一人夺得3枚金牌,但四川尖子不尖的问题,依然没有改变。因此,四川仍然把培养尖子运动员、培养领军人物,当成是未来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发掘新人、新队员,也是培养领军人物的重要内容。”朱玲特别提到了李勤、冯喆等运动员。她说,“尽管在本届奥运会上,李勤没有夺得金牌,但她的实力有目共睹,只要她坚持下去,成为四川未来的领军人物,不是没有可能。”

  虽然冯喆没能获得参加本届奥运会的机会,但朱玲依然看好这名潜力巨大的新星。在北京期间,她还专门请冯喆到四川工作组驻地吃饭、谈心。

  由于刘翔的前车之鉴,朱玲对邹凯能否成为领军人物的分析,谨小慎微。她认为,邹凯已经展现出自己的能力,但最大的问题是,他能否持之以恒,如何正确面对成功后的压力与荣誉?这将是邹凯面临的新问题。

  朱玲甚至委婉、含蓄地表达了“不希望邹凯成为第二个刘翔”的观点。她认为,谁能成为四川领军人物,不是看现在是否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也不是看运动员现在的成绩,而是看他们长久展现出的实力。这需要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 记者文乘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