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籍奥运冠军凯旋回家 “鞍马王”肖钦最辛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4:50   现代快报

  北京奥运会已经结束了一段时间,而江苏奥运冠军们还没空回家看看。在结束了港澳的访问后,今天江苏籍的奥运冠军们终于可以回家了。今天上午11:10,所有江苏籍奥运冠军将从北京搭乘CA1817航班回到南京。

  在北京奥运会上,江苏健儿贡献了8枚金牌。曾记得悉尼奥运会时,湖南省作为奥运金牌状元省,一举为中国代表团贡献了6枚金牌。当时奥运冠军回长沙时,当地举行了盛大的“湘军”入城仪式。这一次江苏军团刷新了当年“湘军”创造的6金纪录。但这次奥运冠军回家,有关方面不准备像湖南那样搞这么大规模的入城仪式,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说:“我们的运动员都是国家培养的,我们还是希望他们有一种感恩意识。”

  据悉,这次回家“探亲”,奥运冠军们仅有三天时间,由于之后不少运动队征战世界比赛,所以从9月6日起所有队员都将陆续回国家队报到。

  即便这仅有的三天时间,也是被安排得满满当当。今天抵达南京后,何权副省长受省委书记梁保华、省长罗志军的委托,将在机场接见、欢迎奥运冠军凯旋。届时,机场将有一个小型的欢迎仪式。中午,奥运冠军们将在体育宾馆用自助餐。下午,省委书记梁保华、省长罗志军等在宁省委常委将接见奥运冠军,并和他们合影留念。晚上,将在紫金山庄举行一个庆功会。

  9月4日,奥运冠军们将返回各自原籍,参加当地的一系列庆功活动;9月5日再返回南京,并参加9月5日晚在江苏电视台举行的电视晚会;6日他们将陆续返回国家队。据了解,这次回宁参加活动期间,所有奥运冠军均下榻在五星级的金陵饭店,饭店将免费为奥运冠军提供住宿。

  肖钦最忙

  奥运冠军回江苏的行程被安排得满满当当,其中最辛苦的要算“鞍马王”肖钦了。三天休假期间,他将两次往返于南京和北京之间。由于解放军队的庆功会定在9月4日,所以今天晚上参加完江苏的庆功会后,肖钦就将乘飞机返回北京。9月4日参加完解放军队的活动后,他再乘当晚的飞机赶回南京。由于之前的活动比较紧凑,肖钦在南京连回家的时间都没有,所以9月4日回到南京后,肖钦将抽空回南京的奶奶家看看老人,6日再随大部队返回北京报到。(快报记者 付智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