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曲三朝元老退役执教 夺金任务交给更年轻的队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7:07   天府早报

  一向不受人关注的女曲在本次奥运会上给国人极大的惊喜,奥运会的银牌也让她们成为继中国女排女足、女篮、女垒后,第5支能打进决赛的中国团体项目。

  不过,在本届奥运会结束后,中国女曲却不得不面对一次大量队员退役的阵痛。在铁定退役的7名队员中,就有一位是来自四川的陈朝霞。在退役后,陈朝霞将回四川队从事教练工作,“我希望能给中国培养出更好的曲棍球运动员。”而另一位在本次比赛中表现特别出色的川妹子张益萌,则由于年龄仅有25岁,则将继续坚持打下去,“下次奥运会,我希望能夺金牌。”

  “又努力了三年,终于熬出头了。”望着胸前的银牌,陈朝霞似乎特别的轻松,“现在我会好好歇一歇,这次绝对是最舒服的一次休息了,我马上就要退役了。”也许,对于已经从事曲棍球运动近20年的老将而言,她确实到了该歇歇的时候了。“可能大家都知道,雅典奥运会后,我曾短暂退役过一段时间,但当时由于国家队的召唤,我还是义不容辞重新复出。我认为这是值得的。”确实,这次复出,终于让33岁的老将站上了奥运会的领奖台,“尽管奖牌只是银色,但我已经非常满意了。这给我的职业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当然,陈朝霞并不打算就此离开曲棍球运动,“如果没有变化,我会回四川队当助理教练。这个工作我在三年前就干过,这次干起来应该更得心应手。”之所以有这样的选择,是因为陈朝霞还有着另一个梦,“奥运会金牌我是没有机会拿到了,而我则希望自己今后训练的队员能帮我实现这个愿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