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昶伯续约与否双向选择 中心:没听说他要回韩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23:59   新浪体育
金昶伯续约与否双向选择 中心:没听说他要回韩国
合同10月到期的金昶伯是走是留?

  “还没有明确的计划,现在我想休息一下,之后的事情还没有考虑。”

  “虽然在中国执教生活了九年,但是对于中国壮美的河山,还没有时间去观光,所以利用这两到三年时间,想到中国的名胜古迹去看看。”

  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亚军的中国女曲站在了自己近10年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顶峰。不过在8月22日晚上的奥运会女曲决赛后,主帅金昶伯在新闻发布会上接受采访时却说了上面两段话。

  随之而来的是,这位颇受争议的“魔鬼教头”的去留问题迅速升温。奥运会后,金昶伯和中国女曲,是挥挥手说再见?还是再续前缘?

  新浪体育近日对手曲棒垒球中心分管曲棍球项目的副主任杜兆才进行了专访,采访中杜主任开门见山告诉记者,“金昶伯教练的合同会在10月份到期,至于接下去是否续约,中心和金教练会进行沟通商量,最终这会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至于有报道称韩国有意召回老金一说,杜兆才则表示自己并没有听说过老金要回韩国。

  续约问题目前看来还是未知数,不过对于老金本人的工作业绩,对于中国女曲的综合表现,特别是这次家门口奥运会收获的亚军,杜兆才首先给予了肯定。“奥运前我们在世界上综合排名只是第六位,最终能打到冠亚军决赛并且获得一枚银牌,应该说这个成绩达到了赛前我们制定的目标。”

  “比赛中姑娘们把训练水平、精神面貌和技战术打法都发挥出来了,这也证明了队伍的备战工作做得比较系统。”杜兆才补充道,“队员们能有这样的表现,和金昶伯担任主教练这么长时间来的严格要求、大运动量训练肯定分不开。”

  从雅典奥运会的第四名到这次北京奥运会的第二名,虽然说银牌并不是最灿烂的成绩,但中国女曲在北京奥运会上摘得的银牌却显得弥足珍贵,因为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球类集体项目上最佳战绩。谈到中国曲棍球近些年的发展,中国女曲这次历史性的突破,除去上面已经提到的主教练因素外,杜兆才接着从另外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

  “没有队员们的艰苦努力,也不可能有现在这个成绩。有些老队员都已经是孩子的妈妈了,还有些30多岁了到现在连对象都没有,大家克服了伤病等重重困难,运动员真是非常可爱的。”杜兆才说。

  “另外一点,和总局以及协会的支持分不开,像分管我们这块工作的蔡振华副局长就曾多次到队伍里来进行指导。再一方面就是得感谢各省市的支持,曲棍球能发展到现在应该说很好的体现了集体的优势。”杜兆才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奥运会银牌是一个看得见的成绩,而实际上背后为此付出努力的人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说实话,主教练的问题肯定是我们下一步需要着手做的工作,但现在奥运会刚刚落下帷幕,我们确实还没有去考虑这方面的事情。其中一个原因是,我们和金昶伯的协议是签到了10月份,所以这中间会有一个比较的长时间让大家认真地进行总结。”杜兆才接着强调说,“我们也不能光看到成绩,我们同时也要发现问题,找到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毕竟我们中国女曲离金牌还差一个台阶,这是我们今后努力的目标。”

  (杨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