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道冼东妹成功卫冕 “妈妈冠军”书写传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8: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天,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里的数千名观众见证了一个传奇的诞生——冼东妹在52公斤级柔道比赛中成功登顶,为中国柔道队夺得了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冼东妹还创造了中国体育的历史:她是第一位成功卫冕的柔道奥运会冠军!她也是第一个成功夺冠的妈妈选手!

  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冼东妹淡出了公众的视线。2005年,冼东妹选择了退役,结婚生子。2007年底,已32岁“高龄”的冼东妹作出了一个令人吃惊的决定——复出。“我的目标是在北京奥运会上摘金。”复出后的冼东妹给自己定下了这样的目标。离开赛场近3年了,完全没有训练,还得时刻牵挂心爱的女儿……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却在冼东妹的坚持和拼搏中成为现实。昨天的决赛中,冼东妹击败朝鲜名将安今爱,成功卫冕。

  夺冠的那一刻,冼东妹高举双臂,尽情地享受着属于她的光荣时刻……赛后,眼含热泪的她几近哽咽:“我现在最想看见我的女儿,最想感谢的就是我的丈夫,感谢他们对我的支持和鼓励。”

  特派记者 胡锐凯 陈浩 肖竹(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