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冼东妹做客回顾夺冠路 预测佟文夺冠“没问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8:05   新浪体育

  8月15日,北京奥运会柔道冠军冼东妹做客新浪演播室,与广大网友畅谈自己与柔道的不解之缘,夺冠背后的点点滴滴。

  良好的心态是冼东妹能成功复出和再次夺金的关键,已经是33岁的老将,冼东妹的心态愈发平稳,无论面对哪个对手,她的表现都让人放心。本届奥运会的第一场比赛,冼东妹就对上了西班牙的欧洲冠军,当时她世界排名第一,结果冼东妹用了81秒就以一本赢了对手。不过在被问到赢下欧洲冠军是不是增强了自己的信心时,冼东妹却说:我当时没有想到她是欧洲冠军。

  冼东妹之前和她交过手,5分钟常规时间没能得分,最后通过加时赛取胜,所以了解这名对手,不过已经忘了她是欧洲冠军,包括后两轮的对手,冼东妹之前也有过交手,都赢了她们。但是对于对手的身份和战略战术,冼东妹并不会研究得太细,她说:我不会研究很细,研究太细会脑子里想着他的长处,把自己的长处给耽误了,但是我要知道他的大概,他有什么动作,他做动作的时候有什么特点,该怎么防他,知道之后脑子里有一个印象。但是主要还是以我为主,必须得以我为主,要是老想着他有什么什么,那就想着防了,就把自己东西丢掉了。

  听起来没有什么战术,但是以我为主,自信心强,这大概就是冼东妹最大的战术吧。最后的决赛,冼东妹依然表现稳健,她说:这种比赛,并不需要赢得太多,赢个小分也好。这正体现了这名老将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心态。

  本届奥运会中国队已经拿下了两枚柔道金牌,今天还有佟文的比赛,对于中国队的表现,冼东妹也感到很高兴,她预测佟文今晚夺金没问题,而在这之后,队里就将开庆功会好好庆祝一番。(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