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福明:佟文弥补了我的遗憾 她把金牌又夺回来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9:29   体坛周报

  今天在看佟文和日本选手之间进行的决赛时,我的心情非常紧张,因为我非常希望佟文能够拿回这块金牌。因此,当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佟文在比分上还是落后的时候,我真的是为她捏了把汗。不过,佟文还是战胜了压力,用自己的强大实力以“一本”优势,干净利落地战胜了日本选手卫冕冠军塚田真希,夺取了这个项目的金牌。

  大家都知道,在上届奥运会的比赛中,我没能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当时我觉得很遗憾。因为在此前的奥运会上,我的师傅刘永福指导带的队员都拿了这个项目的冠军,1992年时是庄晓岩,1996年是我,2000年的时候是袁华,2004年到我这儿却只拿了块铜牌,因此,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内心都相当自责。

  佟文在时隔四年之后能够夺回这个级别的奥运金牌,我觉得非常高兴,因为她捍卫了我们中国女子柔道在大级别上的荣誉,也帮我弥补了四年前的遗憾。我要特别向佟文表示衷心的祝贺,也要感谢她能够把我曾经失去的金牌又夺了回来。

  从这次柔道78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来看,现在国外的选手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强大了,尤其是在技术上比较粗糙,和我们中国选手的技术相比有了一些差距。佟文在决赛中的这个日本对手是个老将,我也曾经和她在世锦赛上有过一次交手,这个选手的实力还是挺强的,但佟文无疑比她更强大。

  在我还是运动员的时候,我也曾经同佟文在比赛中交过手,佟文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她在比赛中气势非常足,给人的感觉非常凶狠。在今天的比赛中,佟文给我的感觉还和过去差不多,她在比赛中一直都在给对手强大的压力,而且在比分落后、比赛时间所剩无几的情况下,她仍然还有那种狠劲儿,并且最终“一本”取胜。

  算上佟文的这块金牌,中国柔道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已经取得了3块金牌,这是前所未有的好成绩,这也充分说明了我国柔道水平正在日益提高。我希望柔道队这次的成绩能够让更多的人关注柔道运动的发展,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柔道这个项目中来,让中国的女柔和男柔共同进步,让中国柔道在世界上长盛不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