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冼东妹:我对女儿亏欠太多 一开始她都不肯理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0:52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摘下第五金的柔道冠军冼东妹,近日造访了位于北京三里屯的阿迪达斯奥运公园,与热情的奥运迷们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

  在阿迪达斯三里屯奥运公园的艺术区域,消费者在大幅描绘冼东妹夺金时刻的手绘画布上留下自己的奥运感言,图画和照片向心目中的奥运冠军致敬,冼东妹非常激动地在画布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作为妈妈级的奥运冠军,冼东妹的这枚卫冕金牌赢的来之不易,她在这次奥运会上又创造了一个不可能的奇迹。

  专题撰稿 特派记者 潘丽娟

  作为一名成功卫冕的奥运冠军,冼东妹在自己夺金后并未立即返回广东家中,没有回去看望丈夫和日思夜想的女儿。她说整个中国柔道队的比赛还没结束,她要继续为师弟师妹们加油鼓劲。

  于是在她夺冠后第二天,冼东妹的丈夫刘波带着才一岁半的女儿来京团聚。“第一眼见到女儿,我有点伤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她的声音突然低沉下去。

  就在冼东妹夺冠后的现场采访时,说起女儿就哽咽得无法继续,而曾经是她陪练的丈夫刘波,那一刻在广州家中的电视机前也是泪流满面。为了这块金牌,这个柔道之家付出了很多,对此唯一心存不满的,大概就是冼东妹尚不懂事的小女儿。

  “一开始,她都不肯看我。”冼东妹说,这时她只是个心存委屈和歉疚的妈妈。

  孩子才三个月时,她就强行断奶、恢复训练,此后把带孩子的任务全盘托付给了丈夫,“孩子很小,还不懂事,但我想她是有点明白的。虽然任由我抱着,虽然知道我是谁,但始终没有正眼看过我,也不肯开口叫我。我想她是在生我的气,可能觉得妈妈离开那么久都不理我。她过了两三个小时才对我亲热起来,也终于肯叫我妈妈了。”

  “我对她的亏欠实在太多了!”她说,虽然暂时还没有退役计划,但冼东妹决定这次回去一定要好好休假一两个月,好好地陪陪女儿,当然还有默默支持自己的丈夫刘波,“家人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非常感谢他,他对我最大的帮助就是把孩子带得非常好,女儿身体很好,很听话,这让我免去了后顾之忧。而且他一直鼓励我,相信我有这个能力,支持我走到今天。”

  随后逛阿迪达斯专卖店,她一口气为女儿买下一大堆衣物作礼品,这位卫冕冠军展现出了在柔道赛场下作为普通妈妈的温柔一面。而冼东妹想要补偿女儿的,太多太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